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时间:2021/7/2 9:12:49 作者:文/文宣部 许丹丹 来源:白云山和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作为全国优秀先进党组织的白云山和黄,虽然已经成功改制,但是企业始终把抓好国企党建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全方位提升企业党组织的领导力、战斗力、服务力、品牌力。

高质量党建提升企业领导力。为党的事业而奋斗是企业突出的亮色,党的领导成为企业发展按照党指引的目标方向不断前进、凝聚广大党员干部智慧力量的宝贵精神财富,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提升企业的领导力,确保企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白云山和黄总结出了一套独特而系统的“1+4”党建运作模式,“一个核心、四个联动”:以“利益协调、共建共赢”为核心,坚持“管理联动、效益联动、文化联动、教育联动”,以此不断提升企业的领导力。

高质量党建提升企业战斗力。白云山和黄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不断推进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抓支部建设,针对于外出营销人员将“支部建在连上”,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广大党员亮身份、践承诺、当先锋,促发展,不管是在公司办公室还是在外出差,都能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高质量党建提升企业服务力。白云山和黄始终以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高标准促进企业发展,以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为首,站在时代的前沿和行业的高度,以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建设健康中国为使命。不论是在“非典”时期,还是面对“新冠”疫情,在一次又一次的暴利面前,作为企业,白云山和黄抵制住了高利的诱惑,始终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在企业的每一次行动中。

高质量党建提升企业品牌力。白云山和黄全资打造的半敞开式中医药博物馆神农草堂,现已成为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传承发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将传统中医药“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治未病”理念与党员自身思想建设相结合,筑牢党员廉洁思想防线,将中医药文化与广药杨殷、向秀丽的爱国红色文化相结合,传承发展,守正创新,建设神品牌草堂,传播企业文化,打造企业品牌。

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华民族处于走向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面开创高质量党建的新局面,才能带来企业不断发展的源源动力。


(文/文宣部 许丹丹)
作者:文/文宣部 许丹丹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