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特战先锋!白云山和黄民兵、志愿者冲在战“疫”最前线

时间:2021/7/2 8:54:15 作者:文、图/工会 皇甫乐天 来源:白云山和黄

“疫情紧急,我请战!”“人人有责,我参加!”“我是党员,我要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白云山和黄“疫”线志愿者铮铮誓言掷地有声!

特战先锋!白云山和黄民兵、志愿者冲在战“疫”最前线

白云山和黄民兵小分队:潘国华、曾子恒、吴明华

特战先锋!白云山和黄民兵、志愿者冲在战“疫”最前线

整装待发的邹佳俊

15天——白云山和黄民兵小分队支援芳村战“疫

5月下旬以来,广州市突发的疫情牵动着众人的心,防疫工作随后不断推进。疫情就是命令!6月3日晚,荔湾南片区(芳村)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封控区域人口达数十万。广州市委军民融合办紧急集结广州市民兵应急营,广药集团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集结24位民兵前往荔湾区进行支援。其中,白云山和黄民兵队报名非常踊跃,但受名额限制,最终只能选出三人参加应急行动,他们是:潘国华、曾子恒、吴明华。

翻开三人的工作安排,风雨无阻,连续作战,日程紧凑。6月4日上午10点40分,6月9日凌晨3点20分,6月10日凌晨4点40分,参加广州荔湾区芳村封闭式管理(洲头咀隧道出入口执行点)执行抗疫任务。6月5日凌晨6点,6月7日凌晨6点20分,参加广州荔湾区芳村封闭式管理(珠江隧道出入口执行点)执行抗疫任务。 

从6月3日到发稿时,白云山和黄小分队已连续奋战15个昼夜,在鹤洞大桥、洲头咀隧道、珠江隧道、珠江大桥等点位坚守执勤,为当地居民筑起坚强防盾!向勇士们致敬!

145天——白云山和黄志愿者参与入境接转工作

2月3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从市国资委属下企业中抽调5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一线从事入境旅客接转工作。倡议刚发出,白云山和黄保卫部青年党员邹佳俊就积极报名,主动请缨加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至发稿时已连续工作了145天。

春节前,邹佳俊就到市防控办入境人员服务组办公室报到,经过短暂培训和疫苗接种后便奔赴第一个战场:白云国际机场入境人员防控工作“1+9”现场指挥部。在机场指挥部工作期间,邹佳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最新政策,每天更新知识储备,及时与指挥部成员单位沟通交流,兢兢业业做好组织与协调工作。

由于入境隔离酒店专项督导工作此前尚无先例,邹佳俊为此作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是集中系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用科学从头到脚武装自身,确保提前做好自我防护;二是充分研读《广州市防控重大疫情由机场口岸入境管理工作规范》,深入了解并掌握相关政策后,便开展检查工作。他认真翻阅酒店台账资料信息,深入了解酒店专班工作情况;通过翻看监控录像仔细检查工作人员清洁、送餐等行为是否符合防疫规范,不放过每一个潜在病毒扩散的细节。现场一旦发现问题,马上收集记录并提出整改意见;遇到棘手问题时先进行组内讨论斟酌之后,统一整理请示上级领导。他还积极回应并协调处理酒店的反馈建议和难题,特别是入境人员管理系统填报问题,切实减轻他们的工作负担,以此腾出更多时间做好隔离旅客服务保障工作。

潘国华、、曾子恒、吴明华、邹佳俊一批优秀的白云山和黄人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使命感,深入一线,靠前战斗,用实际行动、专业技能、辛勤汗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力量,体现了共产党员和民兵战士的责任与担当。期待他们早日凯旋!


(文、图/工会 皇甫乐天)
作者:文、图/工会 皇甫乐天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