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首届本草纲目文化节在神农草堂举办

时间:2021/7/2 9:11:40 作者:文、图/本草博物团队 来源:白云山和黄

在李时珍诞辰503周年和《本草纲目》列入“世界记忆名录”十周年之际,5月27日上午,首届本草纲目文化节在神农草堂成功举办,活动由神农草堂联合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会、暨南大学药学院主办,旨在纪念和缅怀为世界科技发展和人类健康做出重要贡献的杰出的医药学家和博物学家——李时珍。

首届本草纲目文化节在神农草堂举办

首届本草纲目文化节在神农草堂举办

活动汇聚了中医药文化知名专家、学者、产业界人士, 暨南大学对外联络处副处长周治,暨南大学岭南传统中药研究中心副教授吴孟华,中山大学药学院教授、南药研究院院长杨得坡,暨南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飞,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食品科学工程系教授吴克刚,珠江啤酒文化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晓红,神农草堂常务副馆长陈秋娟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受疫情影响,李时珍中医药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梅全喜,北京中医药大学《本草纲目》研究所所长赵中振,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久保辉幸,厦门大学人类学研究所所长彭兆荣等专家都录制了主题视频,参与活动。

“神农草堂种有1300余种药材,常被誉为立体的《本草纲目》,本草与博物理念在这里汇集。在神农草堂造景中,李时珍的塑像与黄帝的塑像穿越三重门相对而立,2011年,《本草纲目》和《黄帝内经》双双被列入了世界记忆名录,也是此名录唯有的两本中文著作,这也是一个机缘巧合。”作为主办单位之一,陈秋娟副馆长做了欢迎致辞。紧接着,围绕着本草相关的活动和研究,参加现场活动的杨得坡教授分享了《中山大学的本草教育与实践》、王一飞副院长分享了《名医与艾草》、吴克刚教授分享了《本草纲目与芳香疗法》,干货满满。「本草博物」联合创始人程智慧为纪念李时珍诞辰特别创作了「西林东璧」,向出席活动的专家进行了画作赠送。

活动还进行了现场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近千人。活动得到了中国网、知乎、网易等近十家媒体平台的宣传。

(文、图/本草博物团队)
作者:文、图/本草博物团队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