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制造三部开展职业病危害防范知识培训

时间:2021/7/2 9:04:14 作者:文、图/制造三部 张丽君 来源:白云山和黄

六月是安全生产月,普及防范意识、防范风险,守护安全非常重要。在我们日常工作中,特殊的环境中各种各样疾病,如职业病,我们也要做好预防与防护。6月1日,制造三部开展了职业健康安全培训,讲解职业病防治基本知识,增强广大员工的职业病防治意识。

制造三部开展职业病危害防范知识培训

制造三部开展职业病危害防范知识培训

制造三部的培训从健康危害、应及处理、注意个人防护、减少职业危害等方面展开,内容围绕各工段涉及职业病危害因素:高温、噪音、酒精、粉尘四大类进行细致讲解和介绍。高温疾病包括:中暑、热射病、热痉挛、热衰竭,应急处理方法:移到阴凉通风处、解开衣服、冰敷毛巾、及时送医,防护措施:隔热、通风、合理休息。噪声疾病包括:听力损伤、耳塞、头晕头痛、失眠、恶心,应急处理方法:紧闭门窗、听力异常、及时就医,防护措施:戴耳塞、耳罩。酒精理化特性:易燃易爆,易产生的职业疾病:过敏、抑制中枢系统,应急处理方法:大量水冲洗、移到通风处、饮水并催吐,防护措施:戴防护面罩、手套、注意通风。粉尘疾病:尘肺、肺炎、咽炎、支气管炎,应急处理方法:身体异常及进就医,防护措施:佩戴防尘面罩。会后,发放职业病防治知识资料,让员工熟悉本岗位的职业危害,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再作业,加强职业病综合预防,掌握劳动过程中自我保护的知识与技能。

通过培训,增强员工对职业健康防治的认识,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对员工自我保护起到了积极作用,加强员工在劳动过程中防护与管理,促进公司职业病防治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文、图/制造三部 张丽君)
作者:文、图/制造三部 张丽君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