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艾上端宴,首届健康生活方式节”完美收官

时间:2021/7/2 8:43:10 作者:文/神农草堂 赖佳红 图/皇甫乐天 来源:白云山和黄

6月11日上午10:00-12:00,神农草堂进行了“艾上端宴,首届健康生活方式节”的主题直播,直播同时有近五千人次的观看量,直播后至端午节,仅三天时间,观看量已近10万人次。直播受到了红色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学校元岗小学、荔湾区华侨外国语实验学校等学校大力支持,师生们有些在课堂上、有些隔离在家都在观看直播,甚至有些未能看直播的学生以回看的形式观看。

“艾上端宴,首届健康生活方式节”完美收官

“艾上端宴,首届健康生活方式节”完美收官

直播是在神农草堂生活方式研究院主导下,从美好的节日出发,倡导一起向往美好的生活而精心策划。“艾”为中药艾草,谐音为“爱”被称为“纯阳之草”,在阳气最旺时节端午采收最佳;神农草堂的园林文化里的文房四宝的“砚”,结合广东特色具象物品“端砚”,取名“端宴”,且取中医药文化盛宴之意。在端午来临之际,神农草堂以直播云游的模式,宣传优秀传统文化、传统习俗,中医药为抗疫书写的“中国方案”,宣传中医药智慧,引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艾”上旅行。为端午节设定的神农草堂游览路线,紧紧围绕端午习俗介绍而呈现,展示中医药文化的智慧,凸显中医药战疫情的中国智慧。

“艾”上采摘。采摘广东湛江特色粽的原材料假蒌、清凉薄荷,重现了老药工带领小学徒采摘“阳”气满满艾的场景,科普了艾灸、艾泡脚以及食用“艾”的品种。“师承”是传统中医传承的方式,师傅带着徒弟不仅学习把脉看诊、开方,还带领学徒上山采药、炮制药品,从源头上为病人把关。正值草堂荔枝丰收时节,我们还采摘了荔枝。荔枝旁边的东坡诗画墙以及他的“日啖荔枝三百颗”,引出苏东坡的豁达人生态度,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更要有健康的心态、情志。

来到“端宴”。汤、粽、菜、粥、果、茶、药、香八个档,将传统端午习俗的老艾根煲鸡、粽子等饮食文化一一呈现。结合我司产品煮了板蓝根粥以及口炎清搭配荔枝不上火的方法。现场熬煮防疫中药“粤抗一号”、配置防疫香囊,以中医药的防疫方法,号召大家同心战役。

 “艾”的生活方式。在端午节时,以“艾”为主角,将艾融入到衣食住行,神农草堂特地设计了专题展览。

神农草堂团队借“端宴”之台,以大团圆合照结束,表达我们团队团结一心的力量。我们呼吁大家同心抗“疫”,一起努力结束这波疫情,能早日实现更多家庭的团圆。


文/神农草堂 赖佳红 图/皇甫乐天



作者:文/神农草堂 赖佳红 图/皇甫乐天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