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内容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

广州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论坛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1/5/28 15:30:10 作者: 来源:

2021年5月27日,由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广州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主办,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广州市药学专业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协办的《广州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论坛》活动,在广州市越秀区小北路198号越秀宾馆五楼越秀厅顺利举行。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促进处雷春主任科员亲临论坛指导工作,协会会员单位、广州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成员以及有关企业代表70多人参加活动,论坛活动由协会秘书长李仕平主持。

广州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论坛活动顺利举行

协会秘书长李仕平主持论坛活动

首先由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技术调查室主任、技术调查官邹享球,进行知识产权审判中的技术调查官制度的演讲,邹技术调查官从技术调查官制度的基本理论、域外和我国台湾地区的技术调查相关机制、我国技术调查官制度的实施现状、开展技术调查工作的基本方式 、理论设计与现实困惑等5个方面进行了基本理论、专业性强、知识创新性新颖的讲述,使许多初次接触技术调查官概念的参与活动的代表收获丰厚。

广州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论坛活动顺利举行

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技术调查室主任邹享球演讲

其次由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郝传鑫演讲,郝传鑫总经理从高质量经济发展背景下知识产权服务需求的转变、高质量知识产权服务的现状及需求、高水平知识产权服务人才的要求、高质量专利的四大维度、知识产权综合性服务等5个方面进行演讲,他的讲述,深入浅出,针对性及可操作性强,收到大家的好评。

广州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论坛活动顺利举行

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郝传鑫演讲

再次邀请会员单位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知识产权经理李淑如、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药物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王玮、广州艾奇西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胜昔等三位专家进行知识产权工作成果经验交流演讲。

李淑如经理演讲主题是“中医药企业专利布局探讨”。

广州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论坛活动顺利举行

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知识产权经理李淑如演讲

王玮常务副所长演讲主题是“药学领域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

广州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论坛活动顺利举行

白云山制药总厂药物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王玮演讲

冯胜昔总经理演讲主题是“与国外制药公司发生专利纠纷时的应对策略与案例分析”。

广州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论坛活动顺利举行

广州艾奇西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胜昔演讲

三位专家进行的知识产权工作成果经验交流演讲,均结合了所在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实际及个人经历经验,启迪性、可参照性强,对大家今后的工作有着很好的支持及帮助。

广州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论坛活动顺利举行

论坛活动现场

本次论坛活动内容丰富、知识信息量大,知识性、指导性强,演讲嘉宾专业水平高。论坛活动的目的是加大广州生物医药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力度,推动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通过参加论坛活动,大家受益非浅,提升了知识产权工作能力。

作者: 来源: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