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春暖花开,聆听巾帼英雄故事

中一奇星女职工参加“听巾帼英雄故事”首场宣讲活动

时间:2021/3/25 16:10:15 作者:钟焕桦 来源:白云山中一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春暖花开·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听巾帼英雄故事”定点讲解活动于3月1日开讲。当天上午,白云山中一药业、白云山奇星药业40位女职工代表来到烈士陵园参加首场宣讲活动,并向烈士雕像敬献鲜花。

春暖花开,聆听巾帼英雄故事

中一、奇星女职工代表到烈士陵园参加首场“听巾帼英雄故事”宣讲活动。

首场活动讲述的是“刑场上的婚礼”女主角陈铁军的故事。“陈铁军的生命永远停留在花样年华,但她永远像花儿一样绽放在我们心中。”在讲述女英雄故事后,讲解员深情献唱红色歌曲《绒花》,悠扬的歌声将听众的思绪引向那个火热的革命年代,现场观众无不动容。广州是英雄的城市,广州妇女积极参加各个时期的革命运动。1927年,大批女军人、女学生、女工人、女家属,她们舍生忘死,在广州起义中为国家和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她们用鲜血染红了羊城大地,灌溉了中华民族的革命鲜花。她们的英勇事迹,值得广泛赞颂,她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激励人民勇往直前。

春暖花开,聆听巾帼英雄故事

讲解员讲述“刑场上的婚礼”女主角陈铁军的故事。

中一、奇星的女职工们在参加宣讲活动、聆听巾帼故事后,都深有感触。“今年正值建党百年,在我们自己的节日开展此项活动很有意义,作为一名女党员、女干部,巾帼女英雄的故事让人倍感自豪、无比振奋。”参加活动的白云山中一药业员工梁颖芳说,宣讲活动让党员群众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下学习党史、感悟思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春暖花开,聆听巾帼英雄故事

员工叶佩姗接受采访谈感受。

员工叶佩姗是陈铁军烈士的佛山同乡,她在聆听了首场巾帼先烈故事后说:“我上小学的时候学校经常组织我们为陈铁军先烈扫墓,聆听先烈的故事,今天来到现场我更详细地了解了这段历史,也深深感受到了巾帼先烈的崇高信仰和奉献精神。”

春暖花开,聆听巾帼英雄故事

员工林燕婷参加宣讲活动谈感受。

员工林燕婷在宣讲结束后,向陈铁军、周文雍烈士雕像敬献了鲜花。她谈及感受时说:“今天的宣讲活动很生动,从先烈故事的介绍到《绒花》歌曲的唱响到氛围的感应都让我很触动。作为一名现代女性,日后在工作、生活、家庭中都应向巾帼先烈英雄学习。”

春暖花开,聆听巾帼英雄故事

据悉,本次定点讲解活动将分四个主题路线,每周呈现不一样的巾帼故事,通过讲述陈铁军、高恬波、游曦等女英雄的感人故事,缅怀英烈功绩,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热情。


作者:钟焕桦 来源:白云山中一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