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机遇挑战中求索,各抒己见谋突破

——记2020年白云山化学制药厂研发体系竞争力构建研讨会

时间:2020/9/18 11:57:53 作者:化学药厂刘毅 来源:

9月16日,正值金秋,白云山化学制药厂研发系统邀请华诺通(北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王立峰总经理现场指导,举办了关于研发体系竞争力构建的研讨会。会议主题围绕白云山化学制药厂产品开发分析、产品如何谋求突破、构建有竞争力的原料药生产企业的路径进行研讨。参会的代表各抒己见,在王立峰总经理对研讨会和行业形势深度总结后,本次研讨活动圆满结束。

机遇挑战中求索,各抒己见谋突破

会议的第一主题是白云山化学制药厂产品开发分析。研发系统、人力资源部、办公室、项目办、业务拓展部、销售部、质量保证部等部门代表分为三组讨论,对白云山化学制药厂目前的优势、劣势、机遇、挑战进行小组讨论并由小组长进行总结。

各小组分别从我厂的品牌、研发资金、人员架构和管理体系、生产线和产业化方面分析优势;从在产产品、设备设施、生产成本、安全环保成本、项目推进、人才管理方面分析劣势;分析的机遇有制药行业新法规的机遇、我厂珠海公司开拓欧盟市场的机遇、在研项目的产业化机遇;同时伴随的挑战有降成本的挑战、行业竞争的挑战、研发产业化速度的挑战、人员储备和团队建设的挑战。

会议的第二主题是产品如何谋求突破。参会的部门代表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对我厂的产品研发、产业化速度、从研发到大生产的转化、降低成本策略、人力资源建设、在研产品的重新梳理突破、市场合规性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议的第三主题是构建有竞争力的原料药生产企业的路径。由研发系统领导和王立峰总经理进行讨论,挖掘制药行业现状中提升原料药生产企业竞争力的案例,结合我厂的分析和产品谋求突破的献计献策,总结了构建我厂产业竞争力的方法和策略。

一天的会议进程转瞬即逝,参会的人员从尝试自我求索,头脑风暴到听取专家讲解,如沐春风,犹如经历了制药行业的寒来暑往。雪莱说过:冬天如果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愿白云山化学制药厂在本次研讨过后,焕发新的生机,迎来转型升级的盎然春天。

作者:化学药厂刘毅 来源: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