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采芝林药业在“广东省中药饮片鉴评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喜获佳绩

时间:2020/12/22 12:15:09 作者:莫振培 来源:

12月22日,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医药行业协会和广东省医药行业工会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广东省中药饮片鉴评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广州举行,来自省内各中药企业共199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采芝林药业在“广东省中药饮片鉴评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喜获佳绩

决赛现场,选手们紧张答题中。

本次竞赛分为中药理论笔试和中药鉴别实操两部分,考验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理论考核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对中药饮片鉴评原理、技术和常见中药饮片的性质以及特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政治理论基础等内容。实操考核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参赛选手通过眼看、手摸、鼻闻、口尝等方式对所给出的中药饮片进行真伪鉴别,并考察其别名、来源、主产地、功能、注意事项等。

竞赛现场激烈紧张,经过一天的比拼,采芝林药业的参赛选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共有6人获奖:

这是我省举行的第二届“中药饮片鉴评职业技能竞赛”,每次采芝林药业都积极参赛,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中药专业技术人才。至今,已有“中药饮片鉴评大师”1人、“中药饮片鉴评师”5人和“中药饮片鉴评员”6人。

采芝林药业在“广东省中药饮片鉴评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喜获佳绩

公司获奖选手载誉而归。

采芝林药业以经营中药材为特色,具有深厚的中药文化底蕴,为把中药文化发扬光大,采芝林一直以来都保持着培养专业人才的好传统,并创立了“师带徒”制度,该制度坚持实施至今,为我司培养了众多中药后继之秀。今后,采芝林将会着力为中药人才创造良好的发展空间和环境,使优秀的中药人才充分发挥最大的潜能,培养中药人才梯队,优化人才配备,促进中药传统文化的繁荣发展。

 

 

文稿:莫振培

图片:麦穗强

 

作者:莫振培 来源: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