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白云山和黄大健康产品研发专员战思彤

时间:2020/9/30 15:14:12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她形象出众、气质端庄,走到哪里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讲话时绵言细语、话语轻柔,使人如沐春风。偶遇她时,她是一个“娴静时如娇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的林妹妹;面对工作时,她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拼命三娘,为了攻克大健康产品研发的难题,不辞劳苦加班加点,直至难题破解为止。她就是研究院大健康中心的研发专员战思彤。

白云山和黄大健康产品研发专员战思彤

战思彤

在过去的一年里,她顺利完成广药集团“消费扶贫、助力贵州”关于贵州刺梨时尚生态产业“136”发展项目,以贵州特产刺梨果为原料,不断摸索完成产品配方组方、原料购买、实验室小试、工厂生产工艺流程及稳定性实验,最终调配出香气及口感上佳的刺梨果醋饮料。在项目攻关过程中,她深信“三人行必有我师”,丝毫不摆自己“海归”身份的架子,深入一线积极参加产品工厂试产,向具有车间生产经验的同事学习生产工艺流程、相关专业技能,共同讨论并解决大生产中的问题。她将留学期间所学到的相关知识充分利用,与产品包装设计人员积极讨论并优化产品包装设计,紧密配合销售人员,根据消费者对产品的意见反馈,不断对产品口感等进行升级改良。为了将整套生产工艺形成标准化,她认真向精通食品法律法规的同事学习企业标准相关知识。最终,她独立完成刺梨果醋饮料产品的营养成分表制作,顺利完成刺梨果醋饮料的中试及大生产,并获得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的Q/BYS 0035 S-2019刺梨果醋饮料的企业标准。

科研工作没有终结的一刻,有的只是不断地探索。刚结束刺梨果醋的工作,她又一头扎进了茶氨酸饮料、荷叶饮料等新品的研发中,对每个研发环节近乎偏执的认真,深深感染着研究院每一位同事。在比较不同配方产品的口感、选择不同产品包装风格时,办公室的每个同事都是她的评委,她总是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细心记录每个人对产品的评价并进行梳理总结。

她还是一名典型的新时代斜杠青年。她并不囿于严谨的科研工作,勇于挑战自己,曾在广药集团2019年“星辰闪药,共筑辉煌”迎新晚会中担任集团晚会主持人,积极参加公司举办的“逐梦新征程,礼赞新时代”主题朗诵比赛,通过表演团体原创作品《新时代,新青年!》获得不俗成绩。

这样一个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萌妹纸,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古人云“见贤思齐”,有这样一位正能量的同事在身边,我们相信,公司的大健康研发必将迎来新的高度。

(文/研究院 夏静 图/罗杰)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