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续写新时代的铁血荣光

时间:2020/8/28 14:09:42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1927年8月1日,一声枪响划破了南昌城头寂静的夜空,两万多名颈系红领带、臂绑白毛巾的起义部队,对城内的发动武装发动了进攻,隆隆的炮声、闪闪的火光、鲜红的领带点亮了东方的黎明。从这一刻开始,受压迫受剥削的劳苦大众有了自己的武装;从这一刻开始,一支新型军队以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百炼成钢;从这一刻开始,中华民族有了对抗一切黑暗的坚强力量。

从南昌起义一路走来,四渡赤水、百团大战、三大战役……人民军队历经百战,所向披靡,书写了一幕幕威武雄壮的战争传奇。平型关大捷,曾被日本侵略者视为“土匪武装”的人民军队,打破了其“不可战胜”的神话;孟良崮战役,曾被国民党认为“一年期可削平之”的人民军队,一举摧毁了国民党的“王牌”军队;抗美援朝战争,曾被美军当作“乌合之众”的人民军队,把美军打回了三八线。

战争,是英雄的沙场、血腥的舞台;是力量的比拼、精神的决斗,一支军队的脊梁不是武器而是军魂,正因为懂得为谁而战、为何而战,我们的人民军队才能夺取一个又一个的辉煌胜利。面对强力的暗堡火力,年青战士董存瑞巍然挺立,单手托举这炸药包,毅然拔下了导火索,冒着青烟呲呲响,喊出了“为了新中国,冲啊!”;面对白色恐怖,刘胡兰深入敌区,收集情报,发动群众,开展斗争,为保存革命力量甘愿赴死;面对敌人机枪的疯狂扫射,黄继光拖着受伤的腿跃向机枪扫射孔,用身体堵住了炙热的火舌。

93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高歌猛进,由小到大、从弱到强,成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和发展利益的坚强支柱。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民军队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和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待疫情尚未平息,洪水袭来,人民军队再次逆行出发,向着险情而去,驰援灾区,关键时刻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群众美好家园的“无形堤坝”。无论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还是在没有子弹的危情时刻,总能看到人民军队的身影,“让我来”、“看我的”、“有我在”……这一句句简单的喊话,总能给广大人民最深的温暖。

习近平同志指出:“没有顽强的意志,没有敢于牺牲的品质,再好的武器装备也不能保证胜利。”今天的中国正处在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中,综合国力日渐昌盛,但总有一些破坏和平、阻碍发展的不和谐;各项经济指标日渐向好,但霸权主义、强权政治依然存在,人民军队依旧肩负重要使命,只有以顽强的意志、敢于牺牲的品质,才能担当强军之责、砥砺胜战之能,才能续写新时代的铁血荣光。

(文/文宣政工部 许丹丹)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