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神农草堂程雪菲在科普讲解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0/7/20 10:40:12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7月16-17日,2020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暨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在广东科学中心顺利举行,白云山和黄神农草堂程雪菲从白云区预赛胜出并获推荐后,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三等奖。

神农草堂程雪菲在科普讲解大赛中荣获佳绩

神农草堂程雪菲(左五)上台领奖

作为广州一项科普品牌活动,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承接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主赛区,大赛旨在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融合,推进广州科普事业发展。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比赛延期举行,但赛事规模不减反增,吸引了各科普基地从业人员、高校、科研院所及社会各界科学传播爱好者近千人报名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年新高,选手素质也创历年新高。大赛包括自主命题和随机命题两个环节,不仅考验选手们的丰富科学知识积累,也考验他们的表现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比赛中,我司神农草堂选手程雪菲根据“科技战疫,创新强国”大赛主题进行自主命题讲解,以“乘风破浪的战疫草”为题,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专业知识水平,结合时事热点使出浑身解数,用幽默、通俗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在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出现6次占领战疫草天团主导地位的药用植物麻黄与其在战疫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故事,科普知识内容与新冠疫情防疫工作息息相关,让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受益匪浅。

本次的市科普讲解大赛是2020年广州市科技活动周重要内容之一,作为国家、省、科普教育基地,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将继续弘扬科学精神,为科普人员搭建科普传播、学习交流平台,与广大科普工作者一起,共同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区域科普事业发展。

(文、图/神农草堂 程雪菲)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