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药材分会 >> 内容

药学盛事“商鉴会”,庚子鼠年迎开篇

时间:2020/7/10 11:34:09 作者:中药材分会_黄小龙 来源:中药材分会_黄小龙

2020年7月7日,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中药材分会2020庚子鼠年第一期“中药材商品鉴定会(以下简称“商鉴会”)”在广州市越华路珠江国际大厦5楼A3会议室召开。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会长黎洪、副会长黄益明、秘书长李仕平,中药材分会会长周路山、副会长高明,采芝林药业董事长孔箭、副总经理罗文英,广东省药师协会会长黄文青以及来自药监药检机构、高校、医院、医药企业等共60多人参加会议。

药学盛事“商鉴会”,庚子鼠年迎开篇

参会人员合影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64年风雨无阻的“商鉴会”现场例会中断了半年。在这段时间里,“商鉴会”专家、会员发挥“学无止境”的工匠精神,仍积极开展关于中药商品质量的线上交流、研讨活动。

药学盛事“商鉴会”,庚子鼠年迎开篇

在“战疫”取得良好效果以及全面复工、复产的现状下,“商鉴会”也喜迎开篇。本次会议由中药材分会副会长高明教授主持,分会会长周路山向大会作了中药材分会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

药学盛事“商鉴会”,庚子鼠年迎开篇

中药材分会副会长高明教授主持会议

药学盛事“商鉴会”,庚子鼠年迎开篇

中药材分会会长周路山发言

中药材分会周路山会长作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2019年“商鉴会”共召开例会48次,其中专题讲座及活动共有7个。鉴别药材样本672批次(包括441个品种),其中鉴别认为非正品的有82个。有效地帮助会员单位解决了中药质量把关的实际难题。并组织专家、会员赴重庆巫山开展“中药材质量调研及实地考察”以及到惠州罗浮山“探寻岭南中医药文化,采药罗浮山”等实践活动,提升了中药材鉴定人才的专业素养及加强了行业间的交流、合作。

2020年“商鉴会”将继续坚持每周二上午召开例会,并丰富活动内容,组织策划以下工作:组织专家老师开展药材品种鉴定专题讲座;组织行业间交流活动;组织市外采药实践活动等。不断增强“商鉴会”的服务水平以及社会影响力。

药学盛事“商鉴会”,庚子鼠年迎开篇

采芝林药业孔箭董事长发言

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孔箭董事长也在会上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商鉴会”的工作及其为行业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结合采芝林药业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把“商鉴会”专业技术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采芝林将精简业务,全力聚焦“中药材全产业链”,包括中药材的基地种植、采收加工、精品炮制、终端销售以及中药材农药残留、重金属建立第三方检测等各环节。采芝林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商鉴会”的工作,继续弘扬工匠精神,不断发光发热。

药学盛事“商鉴会”,庚子鼠年迎开篇

广东省药师协会会长黄文青发言

中药材分会专家、广东省药师协会会长黄文青对“商鉴会”一直以来专业研究市场流通的药材品种、规格、质量,向生产、经营和使用企业提供咨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药学盛事“商鉴会”,庚子鼠年迎开篇

黎洪会长发言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会长黎洪在会上发言,他高度赞扬“商鉴会”为行业提供专业帮助和培养人才的贡献。协会将以“协调、沟通、服务、发展”的工作精神,引导行业自律,维护公平竞争,促进技术进步,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为医药行业广大会员和社会提供良好服务的优质平台。

药学盛事“商鉴会”,庚子鼠年迎开篇

专家与会员交流

在中药商品鉴定交流环节,与会专家、会员共同学习、探讨了土茯苓、两面针、炒麦芽、盐补骨脂、威灵仙、岗梅、东风桔、豆豉姜、桑枝、姜厚朴等品种。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中药发挥了关键的作用,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的身体健康。为“战疫”胜利,提供了举足轻重的力量。“商鉴会”经历六十四载风雨历程,传承岭南中药工匠精神。今后,“商鉴会”继续坚持开展好线上、线下研讨活动,为提高中药人才队伍素质和保障中药材质量多做贡献。

作者:中药材分会_黄小龙 来源:中药材分会_黄小龙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