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白云山和黄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0/6/20 9:37:25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6月17日下午,白云山和黄在神农大厦三楼会议厅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公司两委委员、公司高管、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支部纪律委员、纪检审计部全体人员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共107人参会,会议由纪委办公室主任林挺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伟欣作2019年度纪委工作报告。2019年公司纪委在集团纪委、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风控增效年”的主题,积极落实监督执纪的主体责任,公司经营平稳发展,荣获集团2018年度廉洁文化“一企一品牌”先进单位。刘书记从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整体落实情况、招投标工作、谈话提醒工作、廉洁文化建设、企业制度建设、党员随身微教育、组织人事考察此七个方面,对公司2019年度纪委工作部署安排和成效作简要总结。刘书记表示,公司纪委将持续做好常规工作,配合做好集团专项检查及巡察整改监督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持之以恒反“四风”。

接下来,党委委员、总经理徐科一讲话。公司获得“改革跨越年”百分制劳动竞赛优胜单位,是党建廉建工作促使企业稳固发展的重要表现,要按照集团党委雷宣云副书记、纪委唐铁建书记在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的报告和指示要求,紧跟集团工作步调,在抗疫、复工复产、扶贫三箭齐发中,紧锣密鼓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做到位。在探索国企党建廉建工作发展新模式上,徐科一总经理提出四点要求。第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思想武装;第二,以党的统一为抓手,贯彻落实决策部署;第三,以“八项规定”为基准,驰而不息纠“四风”;第四,以改革跨越为目标,强化风险控制。

会议还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书的签订仪式,公司总经理与领导班子代表、纪委领导与两委委员代表、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与招投标监控小组代表分别签订了责任书。会议之外,要求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签订一对一、部门负责人与部门全体员工签订一对多廉洁从业责任书,层层压实主体责任。

白云山和黄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签订主体责任书

会议最后,通过播放腐败警示录《国家监察》第二集《全面监督》,以真实案例震慑人心,筑牢全体人员崇廉拒腐防线,坚定不移反对和惩治腐败,坚持不懈整治“四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成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绩。

(文、图/纪委办公室 彭韬凌)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