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 公益活动 >> 内容

同心抗疫 天下一家

时间:2020/3/30 11:22:38 作者:白云山敬修堂 来源:

近日来,随着国外新冠疫情形势的日趋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州实施新入境人员集中隔离观察政策,入境的旅客在入境后需要在隔离观察酒店内进行集中隔离,各区的隔离观察酒店内入住了不少入境旅客。得知此情况后,荔湾区文广旅体局积极谋划,率先为隔离观察人士提供文化服务,丰富旅客的隔离生活,日前举行的暖心捐赠活动就是其中一项。

3月25日,荔湾区非遗捐赠集中隔离观察人员交接仪式在区内一隔离酒店门前举行。荔湾区政府副区长江帆、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酒店店长、驻酒店医护组组长、非遗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交接仪式。敬修堂非遗项目传承人、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铭基也率队参与了仪式。

活动上,省级非遗保护单位敬修堂、采芝林及广彩谭广辉、广绣王新元等非遗单位、非遗传承人纷纷捐出了产品或作品。作为荔湾区的非遗保护单位之一,敬修堂积极响应,向集中隔离旅客送去了75%酒精消毒喷剂、清热消炎宁胶囊、百草油、麝香跌打风湿膏、跌打万花油等敬修堂特色产品。

据悉,敬修堂传统中药文化是广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非遗项目传承人梁铭基的带领下,敬修堂一直致力于发扬敬修堂传统中药文化,从嘉庆年间的宫廷御药白凤丸,到如今的各类中成药,都是敬修堂传统中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向隔离人员送去暖心礼包,除了希望为他们送去最抗疫力量,还希望他们能亲身感受到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此外,敬修堂暖心礼包里还一一放入了梁铭基书记亲笔签名的同心抗疫、天下一家暖心卡,期盼以此寄托敬修堂的健康祝福及与社会各界共同战胜疫情的决心。

敬业者,专心致志以事其业;修明者,积极进取精其业。作为传承了230年的老字号敬修堂,素有敬业修明、广施妙药、普济众生理念,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及广药集团的号召,科学防疫,有序复工,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入境隔离旅客送温暖,不仅践行着公益理念,更是敬修堂人对这场疫情的有力抗争。春天已然到来,疫情终将过去,众志成城,风雨可度,大浪何惧。

同心抗疫 天下一家
作者:白云山敬修堂 来源: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