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最美正是奋斗时

时间:2020/3/5 14:07:53 作者:白云山敬修堂 来源:

一家药业能够延续百年,靠的是群众的信任和牢固的一线根基。敬修堂视药品质量如企业生命,全赖前线人员严格把控,而工艺员就是其中一个关键角色。

易璐,便是一名扎根在生产岗位上的工艺员。怀揣“精工质造,修身济世”的信念,不断锤炼着赤子之心,用清明的理性面对工作上的难题,也因此练就出一身本领。

悉心耕耘,一步一脚印

药品再注册与否决定了公司是否能正常生产药品,2015年,敬修堂89个品种需要重新申报,彼时药政新规定、申报形式跟以往相比,均是全新要求。易璐作为公司药品注册工作的“急先锋”,在困难面前无所畏惧,她先是认真解读相关文件的要求,随后又与公司领导积极沟通,当定好申报计划后,又与省药监局工作人员对接,最终协助公司顺利取得89个品种的再注册批件,保障产品正常生产销售。在岗三年,药品注册工作零差错。

在深入掌握药政知识的基础上,2018年,易璐由注册岗调换至工艺员岗。新岗位也就意味着新考验,丸剂生产线改进后,大量的风险评估、工艺规程修订、验证文件编写及实施急待完成。而她也不负众望,脚踏实地。当儿童清肺丸启动大生产时,在质量标准提高而给工艺控制难度也增加的时候,她“勇”字当头,耐心地进行一个个小试验,并将成功的结果放大进入生产实践中,最后顺利完成儿童清肺丸的首次大批生产任务。

尽心尽责,尽善尽美

对于敬修堂而言,QC小组活动是自上而下全面推广的学习创新模式。这一次,又是易璐挺身而出, 成为公司第一批接受培训的技术人员,在迅速掌握QC小组活动的意义及活动开展流程后,她又积极整理课题成果报告并发表。上班时间她专注于车间工作,班后及节假日也全然奉献给了QC小组,一遍遍斟酌文字,一遍遍模拟发表练习,直到上台前一刻仍然抓紧时间排练。精益求精的态度感染了小组其他成员,齐心协力,力求做到最好。“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在此之前对QC小组活动零接触的她在后续的发表中,接连斩获集团级、省级和国家级的一等奖及最佳发布奖等荣誉!

除工艺员岗位工作外,易璐还兼顾了技质支部党务工作、部门工会工作、部门通讯员工作,多个角色从容切换,有条不紊。这就是她,一直追求更好的自己。鲜衣怒马,无悔最美年华。

最美正是奋斗时

作者:白云山敬修堂 来源: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