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敬业精诚 美在园田

时间:2020/3/5 14:07:07 作者:白云山敬修堂 来源:

作为美丽中国梦亿万创造者中的普通一员,坚守初心、踏实苦干、尽职尽责是他们的代名词。敬修堂供应储运部采购员、曾任大源车间橡胶膏剂和前处理车间工艺员的李兆楷,就是这样一名紧守岗位、追求卓越的“筑梦先行者”。

服务生产 节能降耗

2019年,当橡胶膏剂工艺新生产线运行开来,复合膜袋损耗率高达45%,而这就是李兆楷心中放不下的大石。“工艺升级决不能以高损耗作为代价,否则就会因为升级而因噎废食”,李兆楷解决问题从来就是说干就干,查阅资料、向同行请教,甚至是结合平日的生产经验“越俎代庖”当起了设备调试人员。经过与维修人员一段时间的观察、试验,最终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复合膜在运输过程造成位置偏移,导致生产过程中需重复校正对标。找准症结后,解决问题就简单多了,只要复合膜生产厂家在每卷复合膜两端加装木板固定,就能防止运输过程中发生偏移。此举大幅降低了生产过程中复合膜袋的损耗,目前复合膜袋的损耗稳定控制在8%。

创新是动力 共同进步是追求

李兆楷作为一名工艺员,在日常工作中对产品、对工艺总是不断钻研,只求不断实现产品、工艺的优化。同时他又不只是一名工艺员,从设备的调试、操作培训到工艺配方的调整、包材的改进等等与他哪怕有一丁点联系的工作,他都积极参与,就是为了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素养和专业水平,在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

对多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他也毫不私藏,得知“完善药材炮制方法资料”项目正在开展,他主动参与其中,在试验、资料整理的过程中,就实际问题与同事展开探讨与经验交流,指导新同事锻炼学习,向新同事传授工作经验。

“众所周知,工艺升级,能提升产品质量。但如果我们能对整个生产线都进行升级,那么产品的质量必定能有更高层次的提升。在工作中也是一样的,我们每个人都是整个“敬修堂生产线”的一环,把我们整个“生产线”都进行升级,不是能获得更大的进步吗?”低调沉稳的李兆楷是如此看待他的工作。

“敬业以精,修明唯诚”是敬修堂的精神,何为“敬业”何为“精”?不同人恐怕会有不同的解读,而落到细微之处,敬业往往只是在于兢兢业业,尽善尽美。于平凡的岗位,做最美的事。

敬业精诚 美在园田

作者:白云山敬修堂 来源: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