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敬业修明 同心戮力 打赢抗疫阻击战

时间:2020/3/5 13:51:09 作者:胡诗韵、蔡东宇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广药集团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率先提出两不两保原则,要求尽一切能力、不计成本确保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国家战略储备药品及医疗器械的生产、储备和供应。

素有广施妙药、普济众生理念的广药集团下属企业敬修堂也按照广药集团的统一部署,快速加入到这场分秒必争的抗击病毒疫情阻击战中来。

高举党旗 快速反应 高效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敬修堂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高举党旗,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当广东省一级响应拉响,敬修堂快速响应,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铭基迅速组建了疫情防控小组,密切关注疫情最新进展,及时研判,部署相关工作。

另外,下设药品保障、厂区防护、信息宣传三个工作组,分领任务,落实防控责任。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的精神,持续部署各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根据疫情进展情况,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作区域预防新冠病毒指引》、《疫情防控期间员工复工复产指引》、《敬修堂员工复工指引》、《药品保障工作组复工复产指引》等引导全司上下在疫情期间平稳开展工作的方案,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员工的安全健康、生产的有序进行。

每个部门都是一支抗疫突击队

正值春节假期,公司的各微信工作群组、党员群组就是排兵布阵的战场线上工作群组启动24小时随时响应,公司办公群、疫情防控群全力开动,以保证抗疫药品有效供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生活管理部党员跑遍广州,只为确保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护物资安排到位;生产技术部同心协力,梳理相关产品的产能、中间体和成品储备等情况,储备重点防疫品种清热消炎宁胶囊约2000件、中间体约100批、药材约50批,以保证满足市场需求;供应储运部全力配合生产、保障抗疫药品发货运输,优先保障武汉地区用药需求,从21号开始往武汉发送药品256件,不间断提供药品支持;质量管理部加班加点进行产成品检验,保证产品质量;设备管理部加派值班人员,确保生产动力不间断。各职能部门纷纷行动,制定疫情期间工作计划,保障了药品供应工作顺利开展。

保障好生产这一重要基础,接下来就要落实好全司上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组的组织下,公司办公室利用防控信息台账,在疫情爆发初期摸清了全员出入武汉、疑似人员接触等情况;结合个人每日健康状况上报跟踪,主动掌握全员健康信息。

同时,充分调动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各微信工作群组宣传资源,建设线上宣传阵地,滚动发布有关疫情的官方通报、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培训课件、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安全措施、日常防护手册等,不断加强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和有关政策解读,倡议广大员工做好个人防护。

加强媒体沟通,及时宣传报道公司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典型,擦亮敬修堂广施妙药、普济众生社会责任品牌。

党员当先,敬业修明为社会

党员同志带头走,基层员工步紧趋。党员同志策马扬鞭,带头走在前,基层部门也紧随其后,围绕同一个目标、周密部署、分工明细,积极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敬修堂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如果暂时不需要投入企业生产运营,那就把个人力量奉献给社会。于是,党委办主任、支部委员纷纷行动,带领多名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协助防疫站工作人员指引带路;公交站守站,提醒候车乘客戴口罩;协助社区转移发烧人员至观察医院;迎春花市疫情防控宣传、维持秩序;在社区街道张贴防控宣传单张……

与此同时,保卫部为保证生产基地稳定有序,部门党员集体出动,与门卫、保安人员加强安保;严格做好出入登记、来源登记、落实测体温、消毒、清洁防控措施,守住防控大门。

同心戮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前,党旗在前方为战队指引前进方向,党员同志是抗疫阻击战的先锋部队,人民群众就是队伍的强大力量。

敬业以精、修明唯诚的敬修堂精神在本次的战中得到淋漓尽致的诠释,其中,敬修堂人展现的优良作风,定将化作推动敬修堂不断前进的源源动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敬修堂人定必继续坚守,齐心抗疫,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敬业修明 同心戮力 打赢抗疫阻击战

敬业修明 同心戮力 打赢抗疫阻击战

敬业修明 同心戮力 打赢抗疫阻击战

敬业修明 同心戮力 打赢抗疫阻击战

敬业修明 同心戮力 打赢抗疫阻击战

作者:胡诗韵、蔡东宇 来源: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