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敬业 质造 打好复工战“疫”

敬修堂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铭基在复工复产日致广大敬修堂人的一封信

时间:2020/3/5 13:49:21 作者:白云山敬修堂 来源:

敬修堂全体员工:

春潮尽涌,鼠岁新至。今天是敬修堂鼠年正式复工的日子,开工年复一年,病毒疫情来袭的今年显得尤为特殊。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我首先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向各位表达谢意,感谢诸位义无反顾,驱除疫情阴霾,以一个制药人的担当整装复工!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役已至关键时期,我们已经有多个部门同事为疫情防护工作而奋战着。而接下来,我希望、也要求全体员工都不能放松,务必提高警惕,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护方案,保障安全生产。

2019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对中医药工作的指示中强调,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在国家公布的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中医药治疗依然为首推的方案。当下,不管是抗击疫情,还是为企业发展,我们都要真正做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相信大家今天在上班的时候,已经看到了新伫立在公司园区的药圣李时珍、敬修堂创始人钱澍田两座雕像。在春节前树立这两座雕像,一方面是希望传承李时珍大医精诚的精神,履行治病救人职责;一方面是希望以钱澍田精工匠造的意志,团结士气鼓舞生产。

遥想“药圣”李时珍,历时27年,又经10年反复修改,才成就了经典著作《本草纲目》。医学上,他敢于质疑,也细心求证,对错误的记载、讹传均进行纠正;药学上,他博览全书,对药物的分类方法更影响后代药物研究体系化的发展。他的大医精诚、科学求真、精益求精的匠工精神,不正是中医药传承中的精华吗?

传承精华,继而才能守正创新,敬修堂创始人钱澍田自幼立下“不为良相便为良医”的宏愿,其心血结晶——《敬修堂十种药说》及白凤丸更一直被故宫珍藏着,而源自阳明心学“知行合一”的理念更凝聚在每一颗药丸之中。

“守正”是根基,“创新”则是源泉。当今时代,创新是第一生产力,企业发展贵在创新。结合公司药品业务与大健康业务双轮驱动发展的经营战略,我们更需朝着党建引领创新、管理思维创新、科研技改创新、生产管理创新、品牌建设创新各方面努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敬修堂上升至更高的格局、进入更广阔的平台。

今年,敬修堂230岁了,面临复杂的市场环境和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更需秉持李时珍与澍田公大医精诚、敬业修明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今天起,李时珍与澍田公遥望相对,让我们在瞻仰先贤的同时,牢记先贤教诲,继承荣光,为企业发展,为国家昌盛,为百姓健康,肩负起这神圣的责任!

再次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安康,工作顺利,万事大吉!

敬业 质造 打好复工战“疫”

作者:白云山敬修堂 来源: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