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实施中药饮片品种保护,弘扬中药饮片传统炮制技艺

时间:2019/11/30 16:03:36 作者:胡世坤 来源: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

国家中药品种保护审评委员会来采芝林药业开展“中药饮片保护”课题调研

11月29日,国家中药饮片保护研究课题组专家、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领导一行9人到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开展“中药饮片保护”课题调研活动。广药白云山总经理黎洪、广药集团质量副总监赖志坚、采芝林药业董事长孔箭、副总经理罗文英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广药采芝林中药文化博物馆以及采芝林药业属下中药饮片厂毒性饮片生产车间,对采芝林的特色品种鹿茸极薄片、炮天雄等具有岭南特色的中药饮片生产工艺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对采芝林的中药文化表示肯定。
随后,在采芝林药业四楼会议室举行中药饮片保护调研座谈会,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罗文英对中药饮片保护的必要性、保护范围、保护原则、保护措施等方面提出的建议。会上,与会专家领导就中药饮片保护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认真听取采芝林药业在非遗特色品种以及岭南传统中药炮制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对采芝林药业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

实施中药饮片品种保护,弘扬中药饮片传统炮制技艺

座谈会现场。

实施中药饮片品种保护,弘扬中药饮片传统炮制技艺

罗文英发言。

孔箭表示,采芝林传统中药文化是广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州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鹿茸片传统炮制工艺是广东省岭南中药文化遗产,生产的高品质鹿茸极薄片,炮天雄,姜半夏,制何首乌,胆南星,三七粉等精品饮片广受好评。希望通过实施中药饮片品种保护,进一步弘扬中药饮片传统炮制技艺。

实施中药饮片品种保护,弘扬中药饮片传统炮制技艺

国家中药饮片保护研究课题组合影留念。

(文/图 胡世坤)

作者:胡世坤 来源: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