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医出召开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时间:2019/7/19 14:48:01 作者:周晓君 来源:广州医药进出口有限公司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7月11日上午,广州医药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医出公司”)党总支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会议内容丰富,既有对日常工作中表现突出且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中获得优秀的党员进行表彰,也有对重视学习、自觉学习、认真学习的学习标兵进行表彰,党总支书记也为全体党员进行专题讲党课,同时,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爱企献礼祖国70华诞主题读书分享会。会议由医出公司党总支委员、总经理陈松光主持,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读书分享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主题教育推进会正式开始。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刘菲宣读了《关于表彰广州医药进出口有限公司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医出公司党总支在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进一步树立先进典型,弘扬正气,激发广大党员锐意进取、创先争优的热情,医出公司党总支结合日常工作表现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中的评选情况,评选出刘正锋、李绪燕、李福隆、邱宗林、张利平、莫圆香、梁少慧共7名同志为广州医药进出口有限公司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会上,对荣获“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随后,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袁科伦宣读了《关于表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线上”读书活动“学习先进标兵”的决定》,为推动公司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落实,鼓励全体党员认认真真学原著、悟真理,医出公司结合教育主题,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线上”读书活动。全体党员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进行阅读文章、视听学习、答题等不断加深学习,比学赶超,在全公司党员中形成了崇尚学习、热爱学习的浓厚氛围,同时涌现出了一批勤学习、爱学习的先进个人,会上,对杨嘉晋、魏丽君、邱宗林、张利平、赖志松、王媛媛、周珏琳、陈松光等8位同志坚持自觉学习、认真学习,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取得的成绩优异成绩的同志授予“学习标兵”称号予以表彰。

表彰和颁奖仪式后,医出公司党总支欧广德书记根据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计划和有关精神, 亲自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欧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七一”社论、明确使命责任,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人民日报七一社论:“牢记初心使命 奋进复兴征程”,教育各位党员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随后,欧书记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内容和前段时间活动调研的情况,紧紧围绕本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与全体党员一起进行对照分析找差距,提出改进意见和要求,勉励广大党员职工在日常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学习和调查研究,针对存在问题,要在日常工作中抓学习、提素质;引人才、强队伍;攻难关、除隐患;拓经营、促发展。以从严治企的态势加强内部管理,加强应收账款追收,规范操作流程,提高制度执行力。以责任在我的精神,抢抓指示进度,以底线思维,做好风险的管控,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以实事求是态度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做到集团纪委唐书记提出的“学字在先,严字为首,干字当头,廉字打底”,扎实做好企业各项工作,让问题得到解决,让活动收到实效,让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广药发展作贡献。

为了不断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会议最后一项议程,由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魏丽君主持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爱企 献礼祖国70华诞主题读书分享会。14位党员、团员代表通过现场PPT演讲、视频展示和朗诵等形式对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优秀个人先进事迹等进行生动演绎,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的职责进行深入分享,展现出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例如,人力资源部的新入职员工林蔚同志通过自己拍摄和后期剪辑的视频展示了自己日常在平凡的岗位的职责,同时生动地把中国梦与自身的广药梦紧密结合起来;办公室周晓君同志在认真阅读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受益良多,她抒发了学习青年习近平坚定理想信念、吃苦耐劳、热爱学习、甘于奉献和敢于担当的情怀,同时借习近平的初心和使命与青年一代共勉要学习青年习近平在工作中敢于做先锋,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采购中心的黄星瑞同志描绘了著名天文学家南仁东在过去的23年里把一个朴素的想法变成了国之重器,成就了中国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项目——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体现了不忘初心、艰苦执着的科学精神……

每位同志的分享都体现了真学真做、笃学敏行,不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真正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

通过本次充实的主题教育推进会议,各位党员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锤炼党性修养,推动工作有效开展,助推企业稳健发展。

医出召开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会议现场

医出召开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优秀党员表彰

医出召开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学习先进标兵表彰

医出召开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欧广德书记讲专题党课

医出召开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员工进行读书分享

医出召开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读书分享活动表彰

作者:周晓君 来源:广州医药进出口有限公司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