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传承中医药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时间:2019/3/30 15:19:19 作者:产品研发部 来源:白云山潘高寿

“这些呢,都是我们班同学亲自种植后晒干的中草药,这种是决明子,它可以明目,适合视力不好的人用……”这是南洲小学的学生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为其他家长和小孩认真地讲解中草药的知识。

3月30日下午,“立体阅读第38期:中草药的故事”暨“本草校园——生活中的中医药展”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二楼专题展览室举行。潘高寿传统中药文化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卢其福应海珠区南洲小学邀请,为小读者和家长讲解岭南地区的中草药及养生知识。现场还能亲自体验制作驱蚊包和艾条,吸引了众多小读者前来参观和体验。南洲小学的学生们活泼、聪慧,小小年纪已经掌握了不少中草药知识。通过此次活动,在场的小读者和家长都初步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实践与感悟了利用中草药健康养生的生活方式。

潘高寿传统中药文化、潘高寿凉茶保密处方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中医药文化一脉相承。通过开展这样有趣又有益的“非遗”进校园活动,将潘高寿传统中药文化、养肺护肺健康科普知识带进校园,让大家亲身体味中医药文化的深刻内涵,亲身践行中医药文化自信,增强对中医药文化的自豪感,也让中医药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传承中医药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传承中医药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传承中医药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作者:产品研发部 来源:白云山潘高寿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