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内容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协办的技能、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12/25 14:19:55 作者: 来源:

12月23日,由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广州市安全生产协会、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和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2018年广药集团争先创优、崇尚工匠、安全发展---技能、知识竞赛决赛在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隆重举行。劳动竞赛活动得到省、市相关部门及领导的高度重视,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调研员李洁,广州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德球,广州市总工会经劳部部长纪晓辉,广药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锦云,工会副主席简惠东、广药集团党委委员、广药白云山常务副总经理吴长海、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仕平及主办、协办相关单位负责人观摩了竞赛决赛,并出席了颁奖仪式。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协办的技能、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技能、知识竞赛,是为了更好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培养选树劳模、工匠等先进典型,找准抓手,搭建平台,积极营造崇尚学习、争做劳模工匠的良好氛围,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促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技能、知识竞赛决赛,呈现了“广、细、新、实”的特点。“广”就是参与面广,来自29家企业215人参加了决赛,覆盖广药集团绝大部分企业;“细”是竞赛方案细致,内容丰富,分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操作技能竞赛,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操技能;“新”就是创新,各参赛选手弘扬工匠精神,用心钻研,涌现了很多“新技能”“新方法”;“实”就是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通过劳动竞赛,激发了广大员工信心斗志,提升了技能。

在操作技能竞赛中,20家企业99名参赛选手,通过片剂生产项目技能竞赛、丸剂生产项目技能竞赛、颗粒生产项目技能竞赛、质量检测项目技能竞赛、中药鉴定项目技能竞赛等五项角逐,使各参赛选手比出工艺、比出质量、比出速度、比出合格率,以娴熟的操作技能和敢于争先的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各项目竞赛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协办的技能、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协办的技能、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协办的技能、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协办的技能、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协办的技能、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在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中,各参赛队伍准备充分,答题踊跃,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通过必答、问答、抢答题三轮竞赛角逐,广州白云山明兴制药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和白云山制药总厂分别获冠、亚、季军。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协办的技能、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协办的技能、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广药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锦云讲话

在颁奖典礼上,广药集团工会主席李锦云发表了讲话,并向广药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员工提“三点希望”: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持职工队伍稳定、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方面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二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协同各个方面为劳动模范、广药工匠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培养造就更多劳动模范、大国工匠。三是推动劳动竞赛向广度和深度进军。承办好广州生物医药技能竞赛,并以此为契机,拓宽职工建功立业的平台,同时还要紧紧围绕广药集团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中心,在全集团范围内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培训和技能比赛,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引导全体广药人争创一流,以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章。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协办的技能、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广州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德球在颁奖典礼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此次技能、知识竞赛,参赛队员们的精彩表现反映了集团公司广大职工积极进取、勇夺佳绩的精神风貌,指出劳模精神在广药集团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已经成为广药集团的根基,在劳模精神的带动下,全体广药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让人瞩目的成绩。勉励广药集团的全体员工要以主人翁姿态,为广州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作者: 来源: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