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践行“走出去”“双转型”战略, 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8/8 14:56:12 作者:李志忠 来源: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

    726,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召开2018年度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会议主要针对公司2018年上半年经营情况作总结,对下半年工作展开部署。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箭对党建工作作出相关部署,他指出,公司要转型发展就必须实施“走出去”战略和“双转型”战略,现阶段公司正在经历转型发展的“阵痛期”,面临的挑战不断,但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公司上下要团结一心,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八项规定和反四风建设,确保企业风清气正;二是做好服务确保药品和中药材业务保量增长,饮片终端、医院终端、和连锁终端三大业务的发展;三是推进五大基层工程推进梅州、甘肃、粤西、粤北以及国医馆五大基础工程的顺利开展和圆满落成;四是防范风险优化流程,强化管理,做好人力资源配置和优化。

    公司总经理刘国伟根据今年上半年经营情况作总结分析,他表示,公司上半年针对年初制定的经营发展战略—“走出去”以及“双转型”战略开展了一系列经营管理工作,各项工作正稳步而有序的进行。同时,他也对公司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双转型”“双转型”战略具备相当的现实和理论基础,公司上下应当团结一心,继续转变经营观念,严格地执行公司战略。二是攻坚五大基础工程,公司要发展必须落实“走出去”战略,基于当前机遇下,甘肃项目、梅州项目、粤西、粤北以及国医馆项目必将顺利实施和圆满落成。三是管理模式再创新,推动效率提高。采芝林旗下拥有众多子公司和产地子公司,是一个集团化企业,为了保证“集团”有序地进行,应践行“创新是第一动力”,推行科研兴企战略。

    公司纪委书记贝旭辉对公司上半年纪检监察以及安全生产工作作总结和部署,他指出,公司纪检监察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集团的部署和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八项规定等相关制度要求,确保企业从业人员清正廉洁,坚决纠正四风,防止腐败。公司下一步将继续深化落实相关纪检监察和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继续加强管理,在企业内部“扬清风树正气”。

    会议还听取了公司上半年财务情况,公司副总经理老智聪、欧国雄、黎海文、罗文英,连锁店党支部书记杜丽华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分析与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设想,积极推进物流延伸项目;改变配送模式、建立营销思维;继续采取措施控制中药材采购成本,为公司及子企业GSP换证做好准备工作等。

    采芝林再出发!上半年,采芝林药业围绕定位和拓展新业务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下半年,采芝林将围绕“走出去”和“双转型”战略,实现业务走出去,管理走出去,实现由批发盈利模式向终端盈利模式转变、由贸易型企业向生产型企业转变,为成为全国中药龙头企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办公室 李志忠)

作者:李志忠 来源: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