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支部共建、文化自信、创新发展

时间:2018/5/22 10:36:19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陈雪薇

支部共建、文化自信、创新发展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这是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也是广药白云山和黄公司发展党建的行动指南。为充分发挥“白云山和黄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的文化宣传和广州市廉政教育基地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2018年4月17日,白云山和黄公司七支部与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健康研究院四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支部共建、文化自信、创新发展”的共建交流活动。这是在双方单位合作十余年的工作基础上首次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参观神农草堂·党建廉政教育馆和座谈会·深化合作两部分。
     4月17日下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疾病健康研究院副书记黄庆晖同志、孙宝清教授等34名支部党员来到白云山和黄公司,公司副总经理王德勤和现代中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覃仁安博士等公司七支部党员陪同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华医药园、岭南医药园、王老吉凉茶博物馆、党建文化展厅、法制与廉洁文化展厅等。园中芳草萋萋,鸟雀咻咻,参观的党员同志们一边听着声情并茂的讲解,一边认真地观察和讨论着。时而伫立在扁鹊塑像前,惊叹如出一辙的“上工治未病”与党风廉政建设中“防患于未然”的理念;时而沉浸在杨殷、李朗如、向秀丽等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中而百感交集。
     座谈会上,黄庆晖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公司七支部的党建廉政工作,认为“本次活动,收获非常大,并值得学习和推介”。他表示,公司将中医的 “治未病”和反腐倡廉结合起来,非常形象具体,很有特色,也显示出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并强调神农草堂蕴含丰富的中医药文化和红色基因的故事,是需要慢慢参观,仔细思考,才能真正领悟到博物馆对党建的内涵和意义。同时,黄庆晖副书记介绍了呼研院第四党支部的发展历程并邀请在座的党员同志参加钟南山院士7月份举办的党课活动。
     白和黄公司党委七支部覃仁安书记在会上作“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主题报告,围绕公司七支部架构、公司党建活动和民主生活会等内容,指出“党建先进成为企业五大核心竞争力之一。”号召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切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全面从严治党等资料,做一名了解党建要求和具有创新精神的合格党员。
     为充分发挥两个支部平台的作用,丰富支部共建的内容,广州医科大学赖克方教授作“咳嗽相关中药研发合作探讨”的主题汇报,赖教授详细介绍了咳嗽相关中药研发的概况和前景,希望发挥双方平台的优势,共同开发中医药产品。
     听完赖教授的PPT汇报,广州医科大学的孙宝清教授感谢了白和黄公司七支部的接待和分享,高度认可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并希望两支部在以下三方面进一步合作,即:深化平台搭建和产学研项目合作研究、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如联合培养博士后、承担社会公益活动如共同去社区开展义诊。
     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建议后,白和黄公司的王德勤副总感谢黄庆晖副书记和孙宝清教授等党员同志的到访,指出:我们与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健康研究院的合作已有十余载,但这次支部共建为首次,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未来我们的合作应该是多元化且更深刻的。十年前,我们与广医大呼研院共建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接下来会搭建抗流感病毒的学术互动平台和探讨免疫力疾病相关的项目研究合作;我们与钟南山院士研究团队正在开展中药大品种板蓝根颗粒的二次开发,并且联合培养黄远博士后,建议未来采取多种形式的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孙宝清教授提出的共同开展义诊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公司在社会公益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能够与呼研院联袂开展义诊,可以很好地将中医与中药相结合,更高效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医药谋发展。
     最后,与会党员们集思广益、各抒己见,热烈地分享和讨论支部共建活动的意义和目标,一致认为支部共建是推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促进不同平台支部党员学习交流的一个载体,双方将以这次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高效整合党建资源,通过共建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陈雪薇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