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石岱一行 调研广药白云山和黄

时间:2018/4/23 11:47:10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陈雪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石岱一行 调研广药白云山和黄
     白和黄讯 4月9日下午,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石岱一行在广东省总工会、广州市总工会等领导的陪同下一同到访广药集团白云山和黄公司,并就企业性别平等机制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广药集团党委副书记冼家雄,集团工会主席李锦云,集团大南药板块副总监、白云山和黄总经理徐科一,广药集团工会副主席陆青,白云山和黄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伟欣等给予了热情接待,并进行了专题汇报。
     座谈会现场,白云山和黄总经理徐科一分别就广药集团发展情况、白云山和黄发展情况和企业性别平等机制建设情况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汇报。徐总介绍,广药集团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制药工业企业,通过重点培育“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板块及“电子商务”、“资本财务”、“医疗器械”三大新业态,集团取得了瞩目成绩,2017年广药集团成功迈入“千亿俱乐部”。白云山和黄作为广药集团旗下的龙头企业之一,自1999年以来,积极打造科技创新、责任营销、党建先进、文化建设、人才工程等核心竞争力,取得硕果累累,企业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进步奖等系列荣誉和认定。在企业性别平等机制建设方面,徐总详细汇报了企业性别构成比例、政策落实以及企业在性别平等方面所做的一些做法,并从企业、社会、政府三个层面提出相关建议措施。
     石岱书记充分肯定了白云山和黄工会积极发挥作用为员工谋福利的做法,有自己的特色,特别是“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活动,是一种“济世”的社会责任的体现。总工会一行此次调研企业,正是想了解员工诉求、企业对工会发挥作用的期望和企业工会工作者的实际想法等,听了白云山和黄汇报也很有参考意义,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做法。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二胎政策的影响”、“女职工生育假”、“企业子女托管”等问题开展热烈的交流讨论。
     石书记就企业工会发挥作用提出了“搭建女职工创新创业平台”,培养高技能专业人才,“开展中医药国粹学习班”,使“托管”和“学习”相结合等方面的建议。
     会间,总工会部分调研人员对白云山和黄相关人员开展了个别访谈,详细了解了女职工二胎生育、培训晋升等方面的情况。最后,石岱书记一行参观了白云山和黄自筹资金建立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在参观过程中,对中医药香囊制作、葛洪养生文化非常感兴趣,现场,石岱书记一行还饮用了王老吉现泡茶,并给予了高度肯定。
     此次一同调研的领导还有,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副部长王英、女职工部权益二处处长唐晓青、女职工部权益一处副处长刘蕾、女职工部主任科员付双双,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女职委副主任黄珣,女职工部挂职干部邹蓉,广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程莉莉,女职工部部长、女职委副主任列雄红等。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陈雪薇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