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泰国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王锡华点赞四百余年陈李济的“济世心”

时间:2018/4/17 9:21:00 作者:白云山陈李济_林思艺 来源:陈李济

2018年1月30日下午,由泰国卫生部医政司司长Dr.Somsak Akksilp(中文名:王锡华)率领的泰国卫生代表团一行7人与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汉林一行4人,共同莅临陈李济中药博物馆进行参观,体验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保护的陈李济传统中药文化。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洪超,广州医药有限公司副总裁梁智宇进行接待。

王锡华司长对中医药文化和白云山陈李济的发展历史十分感兴趣,在参观博物馆过程中,详细询问了中药材的炮制工艺和白云山陈李济的发展情况,并在笔记本上做笔记。在了解到白云山陈李济创立故事,尤其是了解到陈李济名字由来——“陈李同心,合作济世”后,王司长一行人都纷纷点头称赞,对白云山陈李济代代相传的“济世心”表示由衷的敬意。

王司长还特意向石洪超董事长提问,以前发现了新药材、新药效、新功能,是自己独用,还是分享给大众?石洪超董事长不假思索回答,我们都会分享,分享才有中药的创新和传承。陈李济首创蜡丸工艺后,并没有独享,而是与同行分享,才引起了中药的包装革命,带动中药走出国门,让中药服务更多的人。正是中药人这份懂得分享的大气,中医中药才得以传播、发扬光大。

参观结束后,王司长特意留言感谢,表示此次参观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能与白云山陈李济有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自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以来,白云山陈李济积极主动传播和推广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多次接待外国媒体团,为促进中医药传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未来,白云山陈李济将继续秉承四百多年的济世文化,做大做强大南药。

泰国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王锡华点赞四百余年陈李济的“济世心”

泰国卫生局医政司司长王锡华(右六)为418年历史的陈李济点赞

泰国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王锡华点赞四百余年陈李济的“济世心”

王锡华司长认真听讲解员讲解,并在笔记本上做笔记

泰国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王锡华点赞四百余年陈李济的“济世心”

王锡华司长留言感谢

泰国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王锡华点赞四百余年陈李济的“济世心”

王锡华司长(左2)与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汉林(左1),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洪超(右2),广州医药有限公司副总裁梁智宇(右1)合影

作者:白云山陈李济_林思艺 来源:陈李济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