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药材分会 >> 内容

中药世家采芝林 识假辩真我最行

时间:2017/11/9 17:13:29 作者:李志忠 来源: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

俗语有云“秋冬进补,开春打虎”,秋冬时节,正是人们进补食疗的时候,人参、鹿茸等贵细药材悄然摆上了人们的餐桌。采芝林药业素有“中药世家,参茸专家”的美誉,对于参茸等贵细药材的鉴别和使用可谓是个中行家。

11月1日,采芝林药业“内训大讲堂”培训项目举行第十三次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公司中药专家彭焕恩授课,专门为连锁店营业员开设贵细药材鉴别课程,选取7种常见的名贵中药材,帮助大家“识假辨真”,更好地服务顾客。

中药世家采芝林 识假辩真我最行

本次讲座邀请公司中药专家彭焕恩授课。

 课程分别讲授了鹿茸、鹿尾、鹿筋、蛤蟆油、燕窝、海马、海龙共7中名贵中药材,从来源、类别、特征、验收加工等多方面作详细的介绍,除此之外,还教授大家如何鉴别市面上的一些伪劣产品。

中药世家采芝林 识假辩真我最行

鹿筋是一种常见的滋补药材,市面上有出现用黄牛筋充当鹿筋的以次充好行为,鉴别其是否为正品的关键就在于其“籽骨”,正品鹿筋四个籽骨呈长方形的舌状;伪品的黄牛筋籽骨的第二三节籽骨就不是这样,近类方形。

中药世家采芝林 识假辩真我最行

正品鹿筋籽骨

中药世家采芝林 识假辩真我最行

伪品黄牛筋籽骨

哈蟆油(非写作“蛤蟆”),广州人习称田鸡油或者雪蛤油,正宗的哈蟆油使用取自中国林蛙雌蛙的输卵管,而市面上常见的伪品是用中华大蟾蜍或者黑斑蛙的输卵管制成,鉴别它们的关键在于正品哈蟆油呈不规则块状,弯曲而重叠,略呈卵形,表面有脂肪样光泽,触摸有滑腻感;伪品表面无光泽,触摸无滑腻感,形状似鸡肠。

中药世家采芝林 识假辩真我最行

正品哈蟆油

中药世家采芝林 识假辩真我最行

伪品哈蟆油

 在培训过程中,彭焕恩老师以其专业知识结合自身几十年的鉴药经验,为参培人员带来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使得在连锁店中遇到的难题在课培训中得到充分的释疑,众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将学以致用,更好的为广大市民服务。

中药世家采芝林 识假辩真我最行

 采芝林一直重视员工的培训教育,提高员工业务素质水平,坚持把好质量关,把放心药送到人们手中,让每一位消费者感受到采芝林的“用心、真心、诚心”。

作者:李志忠 来源: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