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企业 >> 内容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简介

时间:2014/8/15 10:21:05 作者: 来源:广药总院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研究总院”)始建于1972年,原是广州市科技局和广州市医药总公司管理的综合性医药科研事业单位。2000年转制进入广药集团,成为以药物研发为主的全民所有制企业。2013年6月,为了实现广药集团整体上市的目标,原广州医药研究总院成功改制更名为广州医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成为以药物研究开发、技术服务为主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

研究总院人才荟萃,于2012年成功聘请1998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获得者、“伟哥之父”弗里德-穆拉德博士担任院长。同时还聘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会长、中国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的领军人物钟南山院士担任荣誉院长,邀请了曾益新、刘昌孝、姚开泰、肖培根、唐希灿、陈可冀、李连达等7位国内医药界知名院士作为双聘院士组成院士顾问团队,另外还聘请了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分子生物学及遗传学研究所副所长格瓦伦﹒德米特里教授等5位外籍高级专家,目前在职人员拥有23名博士和51名高级职称人员等一批高素质研发人才,形成了由国内外同行专家技术指导,博士、硕士为骨干的多层次技术梯队。

    研究总院综合优势突出,目前拥有华南地区第一家通过国际AAALAC认证和国家GLP认证的国家(广州)新药安全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等国际级技术平台2个,中药提取分离过程现代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南药资源综合开发国际合作重点研究室等国家级技术平台6个,华南创新中药研发与技术服务平台、广东省广州市医药重点工程技术中心、广东省中药固体制剂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等省级技术平台10个、广州市控释制剂研究开发中心、广州市化学原料药与制剂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等市级技术平台7个,广药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博士后工作站2个,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1个。

近年来,广州医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与国内外企业、科研机构开展广泛的合作,建立了密切的协作关系,先后共为境内外115家高校、科研院所、医药企业提供安全性评价、制剂工艺研究、中试放大研究、质量研究、药代动力学研究、药效研究等技术服务,特别是拓展了美国、英国、日本、乌克兰、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新药研发机构、企业以及政府部门,与之进行学术交流和合作。 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广州医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已成为华南地区一家学科齐备、人才集聚、特色突出、自主创新能力强和接轨产业化的科研机构。我们将继续发扬“孜孜以求、自强不息”的企业精神,在广药集团“136”发展战略和“11X”发展模式指引下,积聚研发英才,把研究总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接轨国际、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新药研发中心和项目管理中心,使研究总院成为特色突出、国内一流、接轨国际的大型企业集团的研发总部,为广东省、广州市率先加快转型升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地址:广州市江南大道中134号 邮编:510240 电话:(8620)66284112、66284061 传真:(8620)66284066 邮箱:office702@21cn.com

作者: 来源:广药总院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