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大型纪录片《悬壶岭南》摄影组来敬修堂取景拍摄

时间:2016/11/23 9:54:18 作者: 来源:白云山敬修堂

    10月24日,大型电视纪录片《悬壶岭南》(又名《岭南中医药》)摄影组到敬修堂黄岐生产基地进行为期一天的实地拍摄。

    摄影组早在7月份就到敬修堂进行过拍摄踩点,在初步了解公司的历史及产品后,制定了详细的拍摄计划,全面记录公司中成药生产的过程,并重点拍摄丸剂和油剂这两条生产线的生产流程。当天上午,在公司九号楼丸剂车间,伴随着工艺员的带队与讲解,摄影组对正在生产的追风透骨丸每一个工序都深入采风,从硬件到人员,均是公司严格执行GMP要求的真实素材;下午摄影组转战八号楼万花油制剂车间。跌打万花油是公司极具历史韵味的重点产品,向来是跌打损伤、烫伤的家庭必备良药。这一次,摄影组如实记录万花油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片段,相信在不久后会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该产品并更加放心用药。

    为普通民众提供药品的安全性说明,是每个药厂责无旁贷的义务。为了更好地展示敬修堂的传承及发展,还有生产的透明度,同时将敬修堂“敬业修明,广施妙药”的企业理念传达给消费者们,摄影组也详细地拍摄了公司每一个主打产品的外观和所获荣誉及证书。而在印证敬修堂百年历史的石碑跟族谱面前,拍摄组停留许久。石碑立于清朝光绪九年间,所记载的是当年敬修堂药铺后人的九条经营协定。石碑真实地刻记了敬修堂始创时期的“家文化”,或可媲美现代的管理思维,这是一个老牌药厂的荣誉,也是岭南中医药文化长河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据了解,《悬壶岭南》是一部全面、系统反映岭南中医药文化发展的历史纪录片,将利用真实场景、历史文物古迹、人物访谈等形式,讲述岭南中医药文化发展的悠久历史和光辉灿烂的成就。敬修堂的追风透骨丸是来自《集古医方》中治疗风湿疾患的良方;跌打万花油具有逾百年传奇历史,少林武师所创,抗日时期献方敬修堂。这两种特色的中药也反映了敬修堂对国药文化经典的传承。目前,《悬壶岭南》的拍摄工作仍在进行中,完成后将在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广东卫视播出,敬请关注!

大型纪录片《悬壶岭南》摄影组来敬修堂取景拍摄

作者: 来源:白云山敬修堂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