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养生保健知识,促进老年人身体健康

时间:2016/9/14 22:29:56 作者: 来源:广州医药行业协会

——第三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
老年人健康促进和健康服务项目公益活动

    2016年9月11日,广州医药行业协会携手广州采芝林药业连锁店、广州市药材公司中药饮片厂在中华广场北门举行第三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老年人健康促进和健康服务项目之“普及养生保健知识,促进老年人身体健康”大型公益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名中医义诊,免费测血压、血糖,中药材真假伪劣鉴别,派送小礼品等,在中秋佳节前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不可多得的“公益盛宴”。

普及养生保健知识,促进老年人身体健康

协会领导与专家在活动现场亲切交谈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由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专家高明、张丹雁教授领衔的“中药鉴定区”及由全世建名中医等坐镇的“名医义诊区”更是热闹非凡!

    中药鉴定区,专家组认真对广大市民提出的如西洋参、黄芪、陈皮、山药、鹿茸、麦冬、当归等几十种常用中药材真伪鉴别进行了仔细解答,深刻传承出传统中药材鉴别方法之“一看、二闻、三摸、四尝”之奥妙,且对于一般中药材的易混淆品、掺假制假、质量优劣以及品种引种、栽培后性状变化等,都做出了相应解答,得到了相关市民的一致好评!

普及养生保健知识,促进老年人身体健康

家为广大市民传授中药材鉴定知识

    名医义诊区,擅长于运用中医经方治疗糖尿病、甲亢、风湿、痛风、高脂血症、肾病、妇女内分泌失调、失眠等内科病症的名中医全世建教授,慕名前来就诊的患者更是络绎不绝,在详细了解患者的病情及其他相关事宜后,全教授都一一给出了相应的治疗及调理方案。在活动现场,全世建教授还接受了广东电视台的采访。

普及养生保健知识,促进老年人身体健康

名中医为患者提供义诊服务

普及养生保健知识,促进老年人身体健康

全世建教授接受广东电视台记者采访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借助广州采芝林药业连锁店平台优势,在广州市民政局和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公益创投活动,随着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老龄人数不断增加,老年人疾病也随之增多。为此,广州医药行业协会携手广州采芝林药业连锁店举行第三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老年人健康促进和健康服务项目之“普及养生保健知识,促进老年人身体健康”大型公益活动,目的是要让社会各阶层深刻认识关爱老年人的重要性,营造关爱、尊敬、扶助老年人的氛围,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为广大老年人健康提供服务,促进老年人群体身体健康,造福广州市广大市民尤其老年人群体,构建和谐社会。

作者: 来源:广州医药行业协会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