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以学促行,筑梦远航 | 暨南大学港澳青年学子走进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

时间:2023/12/28 17:12:42 作者: 来源: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公众号

10月26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和暨南大学共同主办的“湾区青年名企行 走进世界500强”2023年港澳青年大湾区参访活动第三期正式开启,近60名来自暨南大学口腔医学、护理学等专业的港澳学生到广药集团采芝林中药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传统中医药文化,了解采芝林的企业特色,感受中医药的独特魅力。

据悉,“采芝林”老字号始创于1806年,至今已有217年历史,是岭南中药文化的集大成者,国家级“中华老字号”。作为中药文化科普基地,采芝林中药文化博物馆设有中药文化展示厅、岭南名草药展示厅、中药材标本展示厅等多个展厅,通过展示珍藏的中草药、动物等标本以及中药炮制工具,还原了传统老药店前店中堂后作坊的原貌,全方位呈现岭南传统中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以学促行,筑梦远航 | 暨南大学港澳青年学子走进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

此次活动,在讲师的详细介绍下,港澳学生们参观了采芝林中药文化博物馆。从采芝林传统中药文化的历史发展,到道地药材的日常应用、鉴别特征等知识科普,再到“药食同源”、“中药治未病”的健康理念,学生们边走边听,边听边学,边学边记。

活动后半程,老师就采芝林的品牌历史、企业发展以及中药非遗的传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介绍。据悉,采芝林药业拥有以广东省为中心,辐射全国的中药材购销网络、医疗单位网络、电商网络、医养服务网络等,拥有遍布全国69个优质中药材溯源基地,销售终端覆盖省内360多个医疗机构,构建了从中药材原料溯源基地、中药饮片生产、现代物流仓储到终端中医药服务的完整中药全产业链。

互动环节,老师围绕“中医药发展现状”、“中医药文化传承与传播的意义”等话题进行分享,并引导学生参与讨论,通过问答的形式与学生现场互动。

以学促行,筑梦远航 | 暨南大学港澳青年学子走进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医药在其防治中的独特优势逐渐凸显。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中药企业,采芝林紧贴国家大力发展中医中药的契机,以及依托强大的中药全产业链能力,多措并举,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满足群众健康需求。采芝林实施“名店、名药、名医”的经营模式,打造了集中医看诊、中医理疗、中药配剂、中药加工炮制、中医药文化传承于一体的采芝林国医馆,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中医药服务,引导群众的健康观向养生、保健方向转变,推动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同时,采芝林勇担中医药文化传承使命,充分发挥中华老字号的影响力,率先建立起采芝林中药科普基地,并着力推动中药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的开展,加强中医药文化传承、传播。

当前,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背景下,政府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和重要作用,增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的驱动力,加快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文化交流是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希望港澳学生们能够在深入学习传统中药文化的过程中,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通过发挥自身专长更好地融入大湾区发展,在共享大湾区发展机遇的同时,为大湾区发展建设贡献应有之力。

作者: 来源: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公众号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