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顾晓松院士一行到广药集团考察调研

时间:2023/12/5 22:06:44 作者: 来源:www.gz111.com

11月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先进医用材料与医疗器械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工程技术产品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天津大学医学部主任、南通大学教授顾晓松一行到广药集团广州白云山中一奇星进行考察调研。广药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菊妍,广药集团科研管理部部长陈薇,白云山中一奇星药业总经理宁娜,广州医药研究总院董事长倪庆纯,白云山汉方现代药业副总经理许文东等给予了热情接待。白云山制药总厂、白云山拜迪生物等科研骨干参加调研。

顾晓松院士一行到广药集团考察调研

现场合影。

顾晓松院士一行参观了白云山中一奇星智能化数字化工厂的数智化制造展示平台、智能包装生产线、智能化密集库、白云山中一奇星历史文化展厅等,详细了解了广药集团的发展历程与产业特色以及中国国内领先的中成药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进程,并体验了白云山中一安宫牛黄丸非遗制作技艺。

顾晓松院士一行到广药集团考察调研

顾晓松院士一行到广药集团考察调研

顾晓松院士一行参观白云山中一奇星智能化数字化工厂。

顾晓松院士一行到广药集团考察调研

顾晓松院士一行到广药集团考察调研

顾晓松院士一行体验白云山中一安宫牛黄丸非遗制作技艺。

在听取广药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菊妍关于广药集团近期工作及未来发展规划的汇报后,顾晓松院士对广药集团作为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引领作用和行业贡献表示赞许,并就广药集团科研方向、运营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顾晓松院士一行到广药集团考察调研

顾晓松院士讲话。

顾晓松院士表示,可充分利用广药集团的科研平台,与行业内权威的院士、专家有机结合,根据疾病的发生发展的特点及过程,结合中医药独有的理论和组方原理,实现用现代科学技术和研究理论,阐释清楚中医药治疗疾病的理论和机制,克服中医药机制不清、有效物质不明的问题,以进一步推动我国中医药的国际化。此外,顾晓松院士也对广药集团现有的品种丰富度提出期许,希望广药集团开发出更多符合现代人群疾病需求的药物。

顾晓松院士一行到广药集团考察调研

会议现场。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药集团将继续按照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政策指导,加速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医药健康综合性大集团,守正非遗中药文化传承、创新发展中药产业体系,为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作者: 来源:www.gz111.com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