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劳模领航奋进新征程 劳动逐梦建功新时代

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工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3/12/18 21:38:34 作者: 来源:www.gz111.com

12月12日上午,白云山中一药业工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公司101会议室胜利召开。广药集团董事、工会主席李锦云,广药集团工会副主席简惠东,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启宗,纪委书记黎燕芬,副总经理石猛,副总经理叶彬,总工程师陈新阳,各党支部书记以及118名工会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劳模领航奋进新征程 劳动逐梦建功新时代

职工代表合照

本次预备会议由白云山中一药业工会副主席梁颖芳主持,会议内容包括审议通过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草案)、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大会主席团和大会秘书长、大会主要议程、9名职工民主协商代表名单等事项。

劳模领航奋进新征程 劳动逐梦建功新时代

梁颖芳主持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左);陈悦群作《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右)。

随着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正式会议拉开帷幕。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启宗主持会议,并作《“劳模领航奋进新征程 劳动逐梦建功新时代”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五年工作,在集团工会和公司党委引领下,在全司职工的大力支持下,工会紧紧围绕公司生产经营目标,结合自身特点,强化自身建设,发挥工会桥梁作用,推进工会维权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基层建设不断规范、工会改革持续深化,创先争优再创新高、劳动竞赛再上台阶、职工文体活动再添硕果、职工建家再谱新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企业完成生产经营目标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工会将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完成公司的“十四五”规划的战略目标,继续深入推进“文化聚力”“维权关爱”“工匠创新”“素质提升”“智惠工会”等工作,在公司361新的起点上,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促进“双效提升”,为实现公司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劳模领航奋进新征程 劳动逐梦建功新时代

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启宗作《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接着,公司工会经审主任范扬子作了《广州白云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劳模领航奋进新征程 劳动逐梦建功新时代

公司工会经审主任范扬子作《第二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根据大会议程,本次大会进行了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的换届选举工作。在总监票人雷小成主持下,对21名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实行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选举结果叶佩姗、刘惠玲、杨健芸、利艳芳、张国清、陈平、陈媚、陈悦群、范扬子、林佈环、林启宗、欧婉淳、黄莹、曹凤霞、梁颖芳、曾秀花、赖丹婷、赖家栋、鞠雯君19人当选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3名工会经费审查委员候选人实行等额选举,选举结果杨少青、范扬子、黄佩筠3人当选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劳模领航奋进新征程 劳动逐梦建功新时代

职工代表们依次进行投票

劳模领航奋进新征程 劳动逐梦建功新时代

雷小成宣读《报告计票结果》

会上,公司纪委书记黎燕芬对五年来公司工会在“党建引领”“文化聚力”“维权关爱”“工匠创新”“素质提升”等方面的成绩予以肯定,对新一届工会工作,提四点要求:一、坚持党的领导,奋力谱写新时代工会工作新篇章;二、坚持服务职工,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合法权益;三、坚持强素增能,引导职工由“工”到“匠”;四、丰富文化供给,营造健康和谐职工文化。

劳模领航奋进新征程 劳动逐梦建功新时代

公司纪委书记黎燕芬讲话

广药集团董事、工会主席李锦云向新当选的工会委员和经审委员表示祝贺,并肯定了白云山中一工会近五年来,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开展劳动竞赛、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等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先后荣获“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品牌建设示范单位”“全国最美职工书屋”“广东省职工服务示范点”、张春波同志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等取得一系列荣誉。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李主席提出了几点意见:一、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为集团提供人才和技能支撑;三、坚持用心用情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在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中发挥品牌工会作用,推动以精准服务和普惠性服务为重点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不断提升工会服务质量;四、 着力推动工会工作服务化、体系化、品牌化、创新化、数字化建设,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

劳模领航奋进新征程 劳动逐梦建功新时代

广药集团董事、工会主席李锦云作工作指导

最后,在《国际歌》庄严的乐曲中,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工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工会组织光荣而艰巨的使命。我们相信在集团工会和公司党委引领下,新一届的工会干部一定能够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白云山中一药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广药集团成为世界一流医药健康综合性大集团,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和“全面领先”再立新功!

作者: 来源:www.gz111.com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