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内容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广州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联合举办《生物医药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系列培训》

时间:2023/8/25 9:48:17 作者: 来源:

近日,由萧山区人民政府、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等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萧山)生物医药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在杭州萧山顺利启动,为使会员单位更好地了解大赛的情况,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广州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于8月24日在广州市天河区凯华国际中心38楼三环大会议室成功举办《生物医药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系列培训》。协会会员企业及相关单位主管知识产权工作的负责人约40人参加了培训。

联合举办《生物医药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系列培训》

▲活动现场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书记、副会长李仕平在活动上致辞,他说到,过去,我们提倡发展才是硬道理,现在,我们倡导高质量发展。医药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在于内调结构(包括组织结构、人才结构、产品品牌结构等等)、外促融合(会员与会员间的融合、与政府方针、政策、工作部署的融合、医药行业与医药行业上下游相关企业的融合),通过融合让智慧、智能、价值、共享达到最大化,奠定持续融合的坚实基础。生物医药产业是建设健康中国和保障民生福祉的重要支撑,也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我国生物医药创新进步飞快,生物医药创新集聚发展特征显著,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广州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广州三环文越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此次生物医药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旨在发掘与汇集一批生物医药前沿创新项目,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升级。在此,预祝活动为创新主体,提供更多的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和知识产权运营等高质量服务,推动知识产权与产业有效融合发展。

联合举办《生物医药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系列培训》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书记、副会长 李仕平

首届中国(萧山)生物医药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的举办,旨在面向全球发掘与汇集一批生物医药前沿创新项目,打造“专利培育+招才引智+创新投资+产业孵化”四位一体的生物医药产业化创新生态,推动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升级,同时,加快建设萧山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培训活动上,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公司专利分析师穆昭艳对大赛进行了详细的宣讲及报名解答。

联合举办《生物医药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系列培训》

▲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公司专利分析师 穆昭艳

活动邀请到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王军红进行《创新管理—知识产权管理指南(ISO 56005)》国际标准宣贯,他表示知识产权具有内源性和外源性的特点,他鼓励生物医药企业要不断优化产品与创新相结合,通过ISO 56005国际标准,提升企业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促进产品研发创新发展,培育高价值核心专利。

联合举办《生物医药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系列培训》

▲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 王军红

目前,生物医药行业大多面临专利在产业中较难获得转化的情况,因此生物医药企业如何培育高价值专利、为企业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的问题迫在眉睫。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专利事业部经理许羽冬进行的《生物医药产业高价值专利检索与分析》主题培训着重讲述了在培育高价值专利的主要路径,建议生物医药企业从创新点出发,增强领域内高价值专利储备,培育高质量专利,为企业的发展长远精准布局。

联合举办《生物医药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系列培训》

▲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专利事业部经理 许羽冬

首届中国(萧山)生物医药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面向全球具有高价值专利成果的生物医药科技创新项目,重点聚焦药品、高端医疗器械、保健康养等与民生福祉息息相关的生物医药行业领域。接下来,广州医药行业协会、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将继续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知识产权服务,协助企业培育高价值专利,为大赛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

联合举办《生物医药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系列培训》

▲与会嘉宾合影

作者: 来源: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