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国际大咖到访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

白云山和黄:推动中医药“六化”,让世界“读懂中国”

时间:2023/5/11 9:03:22 作者:文/市场部 张斯燕 图/徐欣 来源:白云山和黄

“读懂中国•湾区对话”专题论坛4月19日在广州举行,论坛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为主题,邀请全球的政治家、学者、企业家、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和跨国公司驻华代表以及中国政府人士、学者、企业家等与会,一同“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以及中国发展为世界带来的新机遇;20日,“读懂中国•湾区对话”论坛嘉宾法国著名社会活动家、金融家蒂埃里•普罗沃斯先生及夫人许茗女士等参观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在此“沉浸式”领略中医药风采。

国际大咖到访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

蒂埃里·普罗沃斯先生赏板蓝根扎染技艺

演练奇星华佗再造太极操,尝白云山和黄节气茶,赏板蓝根扎染技艺,体验白云山中一安宫牛黄丸非遗制作技艺、光华小柴胡非遗技艺,以及敬修堂万花油、星群二天油、夏桑菊、通窍救心油制作技艺,学习辨认各种草药……

嘉宾们在神农草堂流连忘返,蒂埃里•普罗沃斯先生在采访中表示:中医药是人类的宝贵财富,回国后将愿意力所能及地向国人介绍中医药。

打开中华文明宝库钥匙,读懂中医药是读懂中国一部分

“读懂中国•湾区对话”专题论坛在广州举行,以中国方案回答时代之问,得益于广州创新发展的沃土。据介绍,嘉宾们此次参观的神农草堂于2006年建成,其为响应广东省建设中医药文化大省,由广药集团旗下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自筹资金创建,开馆至今,迎来了海内外游客超过280万人次。神农草堂站在行业角度,弘扬中医药文化,是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4A级景区,是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以“堂中有园,园中有宫,宫中有馆”的设计理念,将中医药文化与园林式建造巧妙融合。

助力中医药走向世界,白云山和黄力促中医药实现“六化”

让中医药走向世界,不仅是全体中医人的时代使命,而且是摆在当代中医人面前的历史考卷。近年广药集团旗下企业白云山和黄提出了“时尚中药”的概念,通过推动中药“六化”,即科普化、现代化、大众化、国际化、产业化、时尚化,以文化先行撬动中医药产业发展。企业表示,未来将打造具有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中医药大健康优势企业,为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加速出海贡献力量。

中药科普化方面,白云山和黄建设了以神农草堂为代表的中医药科普平台,成立广药白云山神农书院。中药现代化方面,白云山和黄聚焦于以产品为中心的二次开发。中药大众化方面,白云山和黄打造了以白云山板蓝根颗粒、白云山口炎清颗粒、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等多款拳头产品。中药国际化方面,广药集团在澳门成立国际总部。中药产业化方面,广药集团牵头成立了国家名优中成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多个具有行业引领与示范作用的产业化平台。中药时尚化方面,通过衣食住行产业跨界合作,实现“中药时尚化,时尚中药化”。

作者:文/市场部 张斯燕 图/徐欣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