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技术精兵质量能手

时间:2022/11/29 10:44:12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她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制药工程专业,2015年7月进入白云山和黄参加工作,带着对制药事业的热爱,一来就到制造三部基层一线从事质量保证工作,她就是员工口中的“高Q”:高美玲。

技术精兵质量能手
高美玲

作为一名QA骨干,她负责制药技术工艺方面的工作,专职负责生产现场各岗位、各工序的工艺质量关键控制点以及卫生的监督,监督检查各工序清场工作,确保流程中符合GMP规范及制作工艺规程等要求;参与对车间生产现场质量问题及偏差的调查工作,完成每日异常情况和重点情况排查,及时总结汇报。同时,她还负责批生产记录原始记录的起草,解决实际生产工作中遇到技术困难,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清洁、设备、工艺及原始记录填写等工作,承担着执行工艺产品验证、再验证的相关文件等等。在每年上级主管部门的质量监察与监督中,如GMP飞行检查,她总是按照质量保证要求认真内审,加班加点,从无怨言,用心做好相应准备工作,保证检查的顺利。

作为一名生产工艺技术精兵,她工作认真扎实,尽心尽职,身感责任重大,每一道工序质量必须严格把关,不断提升产品的一检合格率,做到全面质量管理,保证产品质量产出或转入下一道工序的合格率。影响产品的因素越来越复杂,既有人为因素,又有技术因素,还有管理因素,她总能根据不同的情况,区别不同的影响因素,多次提出质量改进建议,优化生产,提高优质产品。她与每位员工的关系都很融洽,为人随和,车间员工有质量技术问题都找“高Q”,她总是马上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快速解决问题。身为一名党员,她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新冠疫情发生后,她也积极参与新冠疫情志愿服务,牢记党员使命与担当。

在工作中,她还不断学习各项业务知识,参加部门及公司组织的工艺技术、工艺流程等相关质量管理知识培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在工作之外,她还积极参与公司的各项活动,任职以来,一路成绩斐然,每年参加的药品管理法律法规考试都能获得一等奖,节能降耗辩论竞赛一等奖,公司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参与“甘草QC小组”获得广药集团优秀QC成果三等奖,参与技术质量革新竞赛项目获得二等奖,是员工口中妥妥的“学霸姐”,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 “先进标兵”。

高美玲一直扎根在生产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把好药品生产的每一道质量关,为努力实现公司质量目标贡献自己青春热血。

(文、图/制造三部 张丽君)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