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举旗定向 引领复兴 开启百年新征程

时间:2022/11/29 10:28:45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高瞻远瞩,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政治宣言,是反映民心所向、引领复兴之路的行动纲领,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文献,对于引领时代、开创未来具有重大理论与实践意义。

二十大的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总书记从16个方面概括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必将取得更大的成绩。新征程上必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这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是我们团结奋斗、成就伟业的指南针。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幸福。”习总书记说我们这个时代比任何一个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身处其中,我们应该自豪能够成为创造历史的一员,更加自信坚定地向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我们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行动指南,开辟了中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先进的理论来源于实践,经过了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历史检验,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体现。正是在这样的理论的指引下,我们才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也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们党走过百年历程,拥有9600多万党员,在14亿多人口大国长期执政。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生于改革开放之年,我深切地感受到祖国日益繁荣富强,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信心、责任、担当这些关键词由内而发。作为一名党员,在这样的新的百年征程上,我们接受党的号召,迎着号角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五支部 黄丽琼)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