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内容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走访广东融促会共谋发展途径

时间:2022/6/13 21:26:02 作者: 来源:协会秘书处

6月10日下午,广州医药行业协会走访广东融促会,就后疫情时期共谋发展途径、数据管理药企、药企海外拓展等核心议题进行深入座谈。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走访广东融促会共谋发展途径

左起:广东融促会大数据管理专家何亮、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书记、副会长李仕平、广东融促会会长龙锦强、广州医药行业协会部长邝佩莲。

座谈会上,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书记、副会长李仕平首先介绍了新冠疫情带给广州医药行业的重大挑战与重要机遇,新冠疫情一方面刺激老百姓对部分医药的需求爆增,给整个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会,另一方面也让生产成本持续攀升、发展不平衡性持续扩大,给医药行业带来严峻挑战。

对此,龙锦强会长强调,广东融促会非常乐意发挥平台优势,金融服务实体,用数据管理扶持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会员药企降本增效,由大数据管理专家何亮率队提供具体服务。李仕平书记对龙锦强会长的提议表示非常欢迎。

座谈使大家达成共识,由协会大平台,由龙锦强会长、大数据管理专家何亮带领团队,走访调研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会员中的2-3家大、中型药企,获取一手数据。经严谨数据分析之后,广东融促会将组织医药行业主管领导、专家二次访问被调研药企,实地指导,提供详尽扶持方案。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走访广东融促会共谋发展途径

▲李仕平书记与龙锦强会长的第一次握手,搭建起两会合作融通的桥梁。

此外,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9年之际,扶持药企出海,打开国外市场,是广州医药行业协会面临的另一重挑战。

2019年10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中医药被纳入一带一路,鼓励社会力量建设一批高质量中医药海外中心、国际合作基地和服务出口基地。同时,提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

李仕平书记坦言广州医药行业协会以及会员中的中医药企业备受鼓舞。“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传承发展基础扎实,如何帮助广大中医药会员企业又好又快迈出国门,服务好海外华人市场,特别是东南亚市场,是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下一步,我们要帮助老字号中医药会员企业牢固建立国际优势地位,力求主导制定中医中药国际标准,重塑国际传统医学规则”,李仕平书记说。

中国医学是我国四大国粹之一,龙锦强会长表示,支持老字号民族中医药品牌走向世界,是广东融促会的荣幸,更是使命。未来,广东融促会将聚合平台和会员企业优势,为中医药企业的不同阶段融资、上市孵化与指导提供助力。


广东中小企业融资与上市促进会简介

Guangdong SME Financing & Listing Promotion Association

2006年6月10日,广东中小企业融资与上市促进会(简称“广东融促会”)应运而生。

广东融促会由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创立,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在广东省民政厅依法注册登记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也是我国首家融资上市类社会组织,主要由在粤投资、经营的企业,信用担保机构、银行、上市服务机构、社团、投资机构、科研机构及相关专业人士组成。

广东融促会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根据地,专注服务最富创新活力的中小企业。始终坚持以“公信 公利 共建 共赢”为核心价值观,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推动金融产业繁荣”为使命,以“扶持中小企业上市”为目标。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一方面提升中小企业学习创新能力、企管风控能力,加强自我造血能力;另一方面全力推进融资服务平台和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加强金融输血能力。

金融服务实体,深耕企业赋能,自身持续发展,目前拥有垂直专业委员会36个,智库专家团500余人,累计服务60000多家中小企业,项目辅导涉及金额超2200亿元。

广东融促会重要历史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走访广东融促会共谋发展途径

前排(左一至左八):刘焕泉、杜重年、李春洪、王兆林、李晓鹏、欧广源、孙晓华、黄伟鸿,前排(左十至左十二):劳文浩、龙建安、李捍东。第二排(左五、左九):叶穗生、王世国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走访广东融促会共谋发展途径

2006年11月16-17日,承办“第四届珠江三角洲地区与山区及东西两翼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和省长黄华华等领导到会视察。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走访广东融促会共谋发展途径

2006年12月26日,广东中小企业融资与上市促进会梅州办事处成立并举行挂牌仪式。促进会和梅州市四家企业签署了融资担保服务意向书,拟为四家优质企业提供5900万元融资服务支持。出席仪式的梅州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荣林(右六)、梅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范宜军(右五)、梅州市中小企业局局长管金华(左五)、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客户四处副处长潘子郭(右四)和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走访广东融促会共谋发展途径

2008年11月13日,承办“第五届珠江三角洲地区与山区及东西两翼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常务副省长黄龙云到会视察。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走访广东融促会共谋发展途径

2008年6月5日,联合主办“2008广东中小企业融资产品、服务推介会”。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走访广东融促会共谋发展途径

2009年1月17日,联合承办“羊城青年财富论坛”。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走访广东融促会共谋发展途径

2021年10月12日-13日,牵头筹办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学生“自育自学”习惯公益论坛·佛山站,1000余人参会。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走访广东融促会共谋发展途径

2021年11月3日,指导广东时装周“致敬梦想•第二届时尚黑马品牌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走访广东融促会共谋发展途径

2021年11月18日,由吴京、郭帆特别推荐、胡歌倾情献声、我会理事林伊能联合出品的电影《无尽攀登》全国路演首站在深圳开启,中国无腿登珠峰第一人夏伯渝老师43年5次冲击最终成功登顶珠峰的真实纪录吸引了520余位深圳观众到场支持。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走访广东融促会共谋发展途径

2022年1月15日,由本协会主办的2022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融资上市”   高峰论坛在广州珠江新城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隆重开幕。本届高峰论坛聚焦“金融服务实体”议题,吸引来自各行各业的600余位企业家参会。

作者: 来源:协会秘书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