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敬修堂开展“园田双吉游岭南”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5/6 9:33:17 作者:白云山敬修堂 来源:

敬修堂开展“园田双吉游岭南”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4月30日至5月4日,敬修堂党工行政党支部、市场营销党支部、生产技术党支部在岭南印象园联合开展“园田双吉游岭南”主题党日活动。

近年来,集团号召全集团员工共同参与到刺梨、荔枝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项目中。有鉴及此,作为岭南中医药文化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敬修堂,积极践行党建引领,在岭南印象园举行了刺柠吉荔小吉促销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同时结合自身特色,帮助市民进一步了解中医药文化,走近非遗文化。

携双吉 品味活力之夏

今年“五一”黄金周,岭南印象园举办了露营市集,入口的第一个摊位便是敬修堂。充满东方古韵的团扇与香囊制作、飘逸的汉服引来了市民朋友的纷纷驻足观看。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玉明的带领下,敬修堂党员向游客们展示广药集团对口帮扶及助力乡村发展的系列产品——刺柠吉与荔小吉,讲述广药集团“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扶贫故事,展示敬修堂两百余年来深厚的文化底蕴及非遗传承,获得游客们频频点赞。

夏日炎炎,敬修堂还特地准备了“双吉”试饮服务,使市民朋友们对老字号敬修堂的热情服务赞不绝口。在园区由稼轩琴馆运营的岭南古琴艺术馆内,敬修堂还为游客们准备了汉服打卡拍照、传统射礼投壶游戏、古琴体验赢好礼等环节,让游客们玩得开怀又尽兴。

话非遗 碰撞文化火花

值得一提的是,敬修堂本次和渔歌晚唱艺术沙龙、妙合古琴工作室合作,与稼轩琴坊的岭南古琴艺术馆的古琴制作技艺实现“强强联手”,以古琴艺术馆作为场地,将非遗IP有机结合,开展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把原本独立的各项传统文化融合在同一片时空中。

本次活动中,“双吉”及非遗文创成为岭南印象中独树一帜的打卡点。其中,酸甜可口的高维C饮品刺柠吉成为最受游客追捧的单品,可盐可甜的海盐荔枝荔小吉吸引无数小朋友成为“迷弟迷妹”,具有各种功效的药草香囊纷纷被游客带回家,精美的团扇以及敬修堂九吉公姜母茶也成了外地游客的心头好。

一直以来,敬修堂坚持党建引领,致力驱动非遗文化融合品牌推广,本次“园田双吉游岭南”也是一次紧扣“时尚敬修堂”“文化敬修堂”的品牌宣传活动。活动以党建为主题,以党日活动为切入点,以基层党组织为抓手,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三个支部共同谋划、协调推进,活动得到消费者的热切回应。这个初夏,敬修堂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岭南印象园绽放了新活力,“双吉游岭南”为乡村振兴事业再添新贡献。

作者:白云山敬修堂 来源: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