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白云山和黄循环水药材清洗系统正式启动使用

时间:2021/12/9 11:05:59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近期,白云山和黄前处理生产车间药材水洗工序新设备XYS-900循环水药材清洗系统投入使用。操作工经过专业人员的操作培训和一个多月的实操训练,现已熟练掌握操作使用,对设备工作原理、主要用途、主要特点、主要结构都已经熟练掌握。该设备将物料由进料输送带送入,启动高压水泵,转动筒体,物料被筒体内螺旋板推进的同时进行漂洗,或喷淋洗或高压水冲洗,药材与清洗水一起在筒内翻滚,洗净后由出料输送出去。不仅减轻了操作工的劳动强度,有效提升清洗效率。

白云山和黄循环水药材清洗系统正式启动使用
循环水清洗系统正式运行

前处理药材水洗工序是药材处理的第二道工序,要求清洗后的药材干净、无杂质、无泥沙、无异物等,是一道质量管控的关卡。为提高车间的生产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要求,一直以来,大家针对药材清洁度的需求进行清洗改进,不断对现有洗药机进行技术改进,但并效果不理想。现投入运行的循环水药材清洗系统满足了“少用水、快速水洗”的净制要求,进一步保证了药品质量、大大提高了清洗效率,不仅清洗速度快且清洗效果好,还能有效节能增效,减少污染。

试产当天,设备动力部、维修部与设备厂家、操作人员进行技术参数设定调试系统,进行设备检查,在线检测鉴定,测定设备的技术性能与工作性能,完成机组整套调试运行模式,调试完后,由操作人员将物料投入洗药机进行试生产运转。在设备动力部、维修部、前处理操作人员共同努力下,制造三部顺利完成前处理循环水药材清洗系统的试产工作,保证药材水洗工序生产的正常运作。 

新清洗系统的投入使用,有利于车间安全高效的生产,为企业产品质量制造做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进一步提高车间精益化管理,合理配置人员作业,让员工减少搬运药材带来劳动强度。

(文、图/白云山和黄制造三部 张丽君)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