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 内容

学习交流 共谋发展

时间:2021/11/20 14:26:57 作者: 来源:广州医药行业协会秘书处

为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有关精神,主动对接、主动支持、主动服务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结合做好广州工商联促进会商会发展“十件实事”和“四好”商会的培育工作,11月18日,广州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建丽参加了由市工商联组织的来自38家“四好”商会代表及2021年“四好”商会培育对象的负责人,赴深圳、珠海、佛山三地“湾区连线”商会,进行为期两天的专题交流考察。

学习交流   共谋发展

在市工商联会员部吴朝阳部长带领下,考察团首站到佛山市梅州商会会长企业东鹏集团参观,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并体验最新研发的产品,双方在东鹏集团会议室召开广佛两地“四好”商会座谈会。会上,佛山市梅州商会、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广州市产业园区商会、广州市茂名商会有关负责人围绕商协会建设各抒己见,分享各自创建“四好”商会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佛山市禅城区工商联、广州市黄埔区工商联及南沙区工商联负责人就商会建设发展思路、如何开拓创新商会工作抓手进行研讨。两市工商联部门负责人针对如何开展经济服务、会员培训以及创新服务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珠海,考察团一行与珠海市工商联进行了座谈交流。珠海市、区工商联分别介绍了在商会建设的主要做法经验,珠海常德商会、珠海青年商会、珠海市二手车行业协会分别介绍了商会在党建引领、以商养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双方就商会如何提高造血功能、搭建创新服务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座谈交流后考察团还参观了横琴新区规划建设展示厅,详细了解横琴新区的土地、空间发展布局、未来规划及前景。

学习交流   共谋发展

在深圳,考察团一行先到深圳市电子商会会长属下企业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解华强集团成长历程、组织架构、产业布局、发展规划等情况。座谈中,双方围绕着工商联服务社会经济大局,商会发挥行业组织角色作用,传递企业心声,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搭建高质量经济发展,多元化、综合型平台机制等进行了讨论。深圳市潮青联谊会、深圳市宝安区新安工商联(商会)、广州市区块链产业协会、广州市番禺区沙湾商会等商会负责人分别作了经验分享。考察团当天还前往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参观考察。2010年8月26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明确把前海建设成为粤港现代服务业创新合作示范区。把前海深港服务业合作区建设成为全国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基地和具有强大辐射能力的生产性服务业中心,引领带动中国现代服务业发展升级,前海合作区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两天的“湾区连线“商会专题交流活动,以及与当地“四好”商会面对面深入交流,收获颇多,一方面,三地商会党建引领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对广州商会的启发很大,不仅拓宽了视野,解决了工作中的困惑,还让我们在商协会建设上借鉴到很多思路方法,解放了思想,引发了对商协会应如何持续高效发展的思考;另一方面,珠海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发展前景,让广州的商会代表非常感慨,表示回来后一定向商协会会员做好宣传推广,强化服务,发挥企业、商协会在“双区”建设中的主体作用,以政治引领为抓手,探索高标准可持续的发展模式路径,推动商协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广、佛、珠、深企业协同发展,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两个健康”先行示范区建设方面贡献力量。

作者: 来源:广州医药行业协会秘书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