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

时间:2021/10/8 11:03:08 作者: 来源:白云山敬修堂

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

本司讯 9月3日,广州市国资委一级调研员(市管)陈江正、广州市国资委综合调研处成员连同广药集团市场策划部副部长许淑文、创赢公司品牌运营经理周旭奇一行到敬修堂开展老字号“一品牌一方案”工作调研。敬修堂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铭基,副总经理郑俊镜,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静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梁铭基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澍田广场、敬修堂非遗文化工作室。梁铭基为调研组逐一介绍了《敬修堂十种药说》、妇科白凤丸等故宫文物,以及跌打万花油、外用紫金锭等非遗产品,并就敬修堂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品牌建设等相关情况作了讲解。

在其后的老字号“一品牌一方案”座谈会上,梁铭基详细汇报了敬修堂的老字号品牌振兴工作。他指出,敬修堂始终秉承“合规、提质、创新、增效”的工作方针,坚持药品与大健康业务双轮驱动战略,着力打造“二百年风湿跌打药物专家”的品牌形象。作为岭南中医药中仅有的与古代宫廷有紧密合作的药号,敬修堂致力于宣传药商文化、宫廷御药文化,发挥老字号的文化积淀,勇于创新,为企业注入新血液,焕发新活力。

陈江正对敬修堂近年来的发展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老字号企业有着宝贵的传统文化资源,想要充分发挥老字号的作用,需精雕细琢,集中精力,内外部共同发力、共同谋划推进。敬修堂作为拥有231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文化底蕴深厚,其中蕴含的文化基因弥足珍贵,是传统中医药文化领域的瑰宝。

陈江正就敬修堂发展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注重品牌文化的发展,以故宫“御药文化”为发力点,挖掘老字号品牌的宣传推广及文化传承,明确定位,聚焦专长领域,进一步提高品牌影响力、号召力;二是要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探索企业体制机制改革,逐步完善长效激励机制,创造性地借鉴民营企业灵活管理的优势,进一步焕发企业新活力。


作者: 来源:白云山敬修堂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