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时间:2021/8/5 9:47:08 作者:文/文宣部 许丹丹 来源:白云山和黄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和人民心连心、手牵手、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人民”二字始终镌刻在鲜红的党旗之上,重于千钧。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党从成立的那一刻起,就是以人民解放为己任,不论是在风雨如晦的白色恐怖时期,还是在极度恶劣生命极限的万里长征中,中国共产党都始终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坚持一往无前、前赴后继、甘洒热血。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同志明确指出:“共产党人的一切言论行动,必须以合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为最广大人民群众所拥护为最高标准。”改革开放以来,邓小平同志明确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制定方针政策和作出决断的出发点和归宿。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全党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七一勋章”获得者,“草鞋书记”周永开的工作宗旨,“当干部,手中的权力,就是一份责任,一定要为群众办实事。”他始终坚持自费护林植树,把荒芜大山变成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他捐款助学,把毕生所得贡献给公益事业。为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甘食粗粝、追求大义,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汗水,用生命唱响了青春之歌的扶贫干部黄文秀,“我们党是切实为群众谋发展谋幸福的党,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就是我的使命”,这是她恪守的坚定信念……回首百年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始终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我们党才能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我们党才能历经百年沧桑而风华正茂。

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白云山和黄,在全公司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为党的百年历史深感骄傲,一直以来,企业的每一步发展都是以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为首,做消费者信赖的产品为己任。面对“非典”来袭,白云山和黄向全社会公开承诺:白云山板蓝根不提价,质量不打折,亏本也要生产,全力支持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抗击“非典”。“非典”时期后,白云山和黄敢为人先,在全球首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并将每年的3月13日和8月13日定为“全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日”至今已坚持了18年。面对“新冠”疫情,白云山和黄抵抗住市场的压力、原材料涨价的压力、运输的压力……做到“两不两保”:不提价,不停工,保证产品质量,保证公益为上。在一次又一次的暴利面前,作为企业的白云山和黄抵制住了高利的诱惑,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健康至于企业的首要位置,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百年征程披荆斩棘,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始终造福人民,我们就一定能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在新时代的康庄大道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文/文宣部 许丹丹)
作者:文/文宣部 许丹丹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