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药材分会 >> 内容

葵树子

时间:2021/6/20 18:39:52 作者:黄小龙 来源:中药材分会-商鉴会投稿

葵树子是棕榈科植物蒲葵的果实。

葵树子


葵树子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中药材,其味甘、涩,性平。是一种能活血化瘀消肿止痛排毒抗癌的中药。

中医用葵树子主要用于用于食道癌、绒毛膜上皮癌,恶性葡萄胎,白血病等。葵树子制成注射剂可以治疗各种疼痛。葵树子全身是宝,葵树子的树叶可治功能性子宫出血;葵树子的根茎可止痛,治哮喘;葵树子的种子可抗癌(治鼻咽癌,食道癌,白血病等)。

其主要出产在中国福建,台湾和广东等地。它入药后含有一定的毒性和相关的副作用,在使用葵树子之前应该对它多做了解,辨证论治。

作者:黄小龙 来源:中药材分会-商鉴会投稿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