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神农草堂在行动

时间:2021/5/20 16:30:08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神农草堂是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神农草堂积极响应广州市委宣传部号召的“家门口的红色学堂”主题活动,向参观的团体尤其是青少年团体、党员团体讲解传统中医药文化、红色文化和中国共产党党史,更具特色的内容是广药集团的党建文化以及广药人爱岗敬业、敢为人先、奉献进取的先进个人和感人事迹,以企业缩影展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今年已接待游客超过十万人次,其中未成年游客近两万人次,党员超过近九千人次。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神农草堂在行动
精准选药、称量制作香囊

为进一步加强红色文化队对青少年的感染,神农草堂积极与红英小学、柯木塱小学、元岗小学、广州市交通技工学校、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等多所大中小学共建红色研学实践基地,开发设计针对青少年的红色研学线路、课程,筹办红色文化进校园、国旗下的讲话等内容。

针对党员团体,以“五个一”(即进行一次中医药“治未病”之旅;解读一首中药廉政诗;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聆听一个“红色故事”;诵读一则《十无益》格言)导学,引领党员同志以优秀的传统中医药文化滋养党性,以“治未病”理念筑牢思想防线,以广药集团杨殷、向秀丽的爱国、奉献以及坚定的信念提升共产党人的使命感,以文化润物细无声的疏导作用,让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发挥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神农草堂还设计配制正气香囊的党员特色课程,从中医“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理念出发,通过中医药防疫理念、思路的介绍,党员同志亲身参与到静心抄方、凝神捣药、精准选药、称重、细心装药等环节,体验正气香囊的配制,感受配药师的严谨、匠心。手作正气香囊,“正气”深入我心!

接下来,神农草堂还将策划向秀丽主题展览,升级广药集团党建文化展厅和广州市廉洁法治文化展厅,开展小小红色讲解员讲广药红色故事等活动,发挥神农草堂的特色,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图/神农草堂 赖佳红)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