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

中间站管理员:“素姐”

时间:2021/5/20 15:15:16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素姐”是员工们对龙素的称呼,龙素是白云山和黄制造三部一名普通中间站管理员,她毕业于重庆大学,2014年进入公司,一直在制造三部工作,她做过工人、中间站管理员,现是一名中间站管理班长,主要工作是负责制造三部的仓库管理、ERP系统的录入、日常车间仓库帐务报表、中间产品的进出收发等工作。中间产品管理工作任务十分的复杂繁琐,在工作过程中,为了管理好产品不同、批号不同的中间产品,她认真分类,分区域、分批次。她做事细致、有耐心、勤勤恳恳、踏实肯干,年终盘点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中间站管理员:“素姐” 
工作中的龙素

龙素充分发挥岗位职能,履行中间站管员的职责,紧紧围绕中间产品物资仓储工作,在实践中,她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合理储备并保管货物,定时检查仓库的温度、湿度、安全情况,做好相关记录;定期进行仓库环境的维护和清理工作,确保库存货物的质量及供应及时性,加快库存周转、减少损耗,降低库存成本,努力提高仓库服务公司的能力。

2020年12月,公司对现有的ERP系统进行升级,升级系统提供了很多新的功能,操作上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使用上出现了许多新的问题,龙素认真学习,做了很多笔记,归纳总结,请教系统管理员,努力学习新系统的操作运行模式,磨合了一段时间后,根据车间实际品种生产数据,记录每道工序、每批的数量,月底整理归类,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较好地完成了ERP系统对接业务。

她固定日班,配送生产物料,每天都能及时准确送达,保证生产。为了能安心工作,她将小孩送去学校住宿,用实际行动支持工作,默默为企业生产付出努力。

疫情期间,作为班长的龙素,以身作则,在防控措施上,带头定期对仓库场所进行消毒,严格执行产品《入库管理》《出库管理》,熟悉流程,紧记原则,“先进先出,先旧后新”的方式发放物料,物料产品按划分区域规定摆放,保管的工具分类摆放,便于领用,成为一名中间站管理行家能手。“在普通的仓库管理上做好普通的事,这就是我的工作,我会一直坚持下去。”龙素说。近年来,因工作态度认真负责、勤劳、细心,她本人多次被评为“先进生产工作者”。

仓库管理工作,看似平凡,实则伟大,龙素在自己的岗位上不辞辛劳,恪尽职守,虽然是一名普通的中间站管理员,但是平凡中透露着不平凡,每个奋进者都是时代的英雄。

(文、图/制造三部 张丽君)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