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韩国驻华科技机构代表团来白云山和黄探讨中医药研发合作交流

时间:2021/3/25 14:54:50 作者: 来源:白云山和黄

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后所面临的国际科技合作新形势和新环境,坚持创新思维,大力推动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的持续发展,3月22日,作为政府科技管理部门的主要智囊团体的广东省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邀请了韩国驻华科技机构代表团来到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就中成药研发和生产及合作等事宜进行密切地洽谈。

韩国驻华科技机构代表团来白云山和黄探讨中医药研发合作交流

韩国驻华科技机构代表团参观神农草堂

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企业设有专门的研究开发机构——现代中药研究院,具备重大科技项目的研究开发能力和新技术的产业化能力,成果转化能力强,具有优越的配套的产业化基础条件。目前,企业有板蓝根颗粒、复方丹参片、口炎清颗粒、脑心清片、消炎利胆片5个品种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有板蓝根颗粒、复方丹参片、口炎清颗粒、脑心清片、复方板蓝根颗粒、消炎利胆片6个品种获得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称号;有板蓝根颗粒、口炎清颗粒、脑心清片3个品种核心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

会上,广东省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姚化荣理事长强调,中韩科技合作已经成为两国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研究会中韩(广东)科技创新合作中心的建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科技合作单位借力以及充分利用优质的资源平台,积极参与到项目合作建设当中,助力中韩科技高质量发展,而广东将会是中韩科技合作的一块福地。姚化荣理事长表示希望双方积极交流,畅所欲言,通过这次洽谈能够达到互相了解的程度以及能够找到合作的契机。

韩国韩医学研究院北京代表处丘南平代表介绍了韩医学以及研究方向。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首席代表金钟先博士表示,他期待与广东省共同努力构建韩中科技合作框架,打造韩中科技合作的广东模式和广东示范,十分希望能够与白云山和黄公司合作,一起致力于“韩医药OR中医药+”的现代技术研究和开发。

白云山和黄公司王德勤副总经理表示对广东省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和韩国驻华科技机构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的会议圆满完成表示祝贺,王德勤副总表示,韩医学跟我们中医学很类似,近期研究的方向,我们广药集团也都在关注和进行,我们可以尝试通过产品营销、市场推广、学术交流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

会后,代表们一起参观了神农草堂,对中国的中医药文化惊叹不已,对神农草堂的构造建设亦赞不绝口。白云山和黄公司将主动参与和积极利用国际创新资源,共同打造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文/研究院 韦锐影 图/蔡璟栩)
作者: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