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平台 >> 会员动态 >> 内容

白云山复方丹参片荣获全国中成药优质产品金奖

时间:2021/5/20 14:34:42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近日,在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2010—2020十周年庆典上,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药优质评价研究室共同开展的第二批全国优质中成药产品评价活动中,以“优质中成药评价标准”为依据,基于全国的数据收集和分析,经过多位权威专家论证,白云山牌复方丹参片获评为“2020年全国中成药优质产品金奖”。

白云山复方丹参片荣获全国中成药优质产品金奖

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由丹参、三七、冰片组成,具有活血化瘀,理气止痛之功效。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经典品种,并入选《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版)、国家医保目录(2020版)。目前,全国拥有复方丹参片生产批文的厂家有561家,白云山复方丹参片能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中成药优质产品金奖,得益于白云山和黄一如既往对产品质量的高标准和严要求。

源头把控,GAP基地保障药材质量

“药材好,药才好”从源头把控药材质量,是白云山和黄多年来一直在坚持的事情。早在2006年,白云山和黄开展了丹参规范化种植技术的科技攻关研究并获得国家科技部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支持,在河南建设了丹参GAP示范种植基地,并于2012年丹参GAP基地获得国家SFDA认证。丹参GAP基地建设推广工作持续进行,在山东建有万亩丹参GAP基地。白云山和黄通过持续的开展丹参优良品种选育,成功获得了产量高、有效成分含量高的两个丹参新品种,分别是丹酚酮含量高的豫西红和丹酚酸B含量高的豫丹参1号。此外,白云山和黄也在云南文山建设了三七的GAP基地,确保了用在白云山复方丹参片中的药材优效稳定、绿色安全。

质量把控,技术升级保障产品稳定

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秉承“普药精制”的理念,在制剂工艺、质量控制方面精益求精。“复方丹参薄膜衣片的研制与关键工艺技术的产业化推广”成果获得2003年广州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药的质量稳定性的控制是中药企业制药的痛点和难点,白云山和黄采用的指纹图谱质量控制技术,切实保障了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的质量稳定性。在复方丹参片质量评价方法研究中发现白云山复方丹参片样品和对照图谱的相似度均在98%以上,表明了白云山复方丹参片具有高度的一致性,证明了产品的质量稳定性高。鉴于白云山和黄对复方丹参片质量的严格要求,企业还承担了2016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复方丹参片标准化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复方丹参片的质量标准。以复方丹参片为示范代表之一的“中药质量检测技术集成创新与支撑体系创建及应用”项目初评通过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白云山和黄在制剂技术、质量控制技术上不断创新实践,旨在为老百姓提供质量稳定、疗效确切、安全可靠的放心产品。

白云山复方丹参片获得全国中成药优质产品体现了社会和消费者对白云山和黄产品的信赖和支持。今后,白云山和黄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秉承“普药精制,古药新制”的理念,利用科技优势持续打造疗效可靠、质量放心的中药优势产品群,为中药的“四化”建设(现代化、大众化、科普化、国际化)添砖加瓦,在中药健康领域继续深耕,始终如一为大众健康服务!

(文、图/创新办 彭慧怡)

作者:白云山和黄 来源:白云山和黄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