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青妇 >> 内容

白云山制药总厂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1/5/14 10:24:05 作者:总厂_王彦艳 来源:白云山制药总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集团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总厂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5月11日上午,白云山制药总厂在办公楼六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干事、各部门关键岗位人员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杜丽华主持。

白云山制药总厂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纪委书记杜丽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广州市属国有企业及广药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白云山制药总厂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总厂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集团“改革跨越年”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指导方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会上,党委书记许镇江对总厂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重视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二是以市委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抓实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三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积极推进退休人员移交社会化管理工作,助力集团刺柠吉冲刺5亿元工程。

四是聚焦基层党建,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基层党组织达标创优活动,构建多元化共建模式,建强党建文化阵地。

五是严把政治标准,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持续打造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人才发展体系与发展机制,激励员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保障人才发展机制的公平公正。

六是发挥纪检监察职能,筑牢防腐拒变防线。支持纪检部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效能,以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开展专项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白云山制药总厂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许镇江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并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总厂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集团“一个1、四个4、五个5”战略指引,围绕“党建强企年”工作部署,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构建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许镇江就做好总厂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六点意见:

一是坚持思想铸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百年建党 星耀总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继续在创新党组织生活载体上发力,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构建总厂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坚持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企业保值增值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三是提升监督效能,推动中央和上级部署落实落地。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建引领和政治监督作用,配合集团加强对党中央、省、市、集团的“十四五”重大决策部署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快推进总厂年度重点项目的落实落地。

四是持续正风肃纪,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紧盯“四风”问题,深入贯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抓典型促整改。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化正风肃纪,创新监督手段、提升监督效能。

五是坚持严管厚爱,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坚持纪法情理贯通融合,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积极性。

六是重视自身建设,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按照“三转”加大履职力度,选优配强纪检监察队伍,不断加强纪检干部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的培训,纪律作风的教育以及纪检工作管理的规范化建设。

白云山制药总厂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白云山制药总厂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白云山制药总厂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纪委书记杜丽华代表总厂纪委与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关键岗位人员代表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

白云山制药总厂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许镇江作了题为《学好党史“必修课” 接好新时代“接力棒” 奋力走好高质量发展“长征路”》的专题党课。许镇江书记传达了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动员与会人员做到:一是通过学党史重温红色记忆,悟思想强化理论武装。要通过学习党史,始终筑牢信仰之魂,要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通过学党史传承革命精神,办实事践行使命担当。要通过学习党史,涵养为民情怀,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能力,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真正摸清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推动工作往实里做、往群众心坎上做。三是通过学党史汲取前行力量,开新局再创发展新高。要通过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发扬白云山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的落地,实现创新效益的新突破、新进展。

白云山制药总厂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最后,大家共同观看廉洁教育片《蜕变的人生》

白云山制药总厂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站在历史新起点,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总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广药集团冲刺世界500强,打造独具产业特色、文明鲜明的世界一流生物医药与健康企业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作者:总厂_王彦艳 来源:白云山制药总厂
  • 广州医药行业协会|5A级社会组织(www.gzppa.org)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56号一楼 电话/传真:020-66281015 邮编:510130 电子邮箱:GZ_PPA@126.com
  • 粤ICP备16110422号